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正处于熊市超级周期?富国银行:黄金可能跌出两年新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25 18:01

摘要:周三,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称,截止10月15日的数据显示,美联储12个地区,整体经济活动以“温和至适度”的速度扩张,但劳动力市场紧缩与关税引起的企业成本的上涨,令人担忧。随着美股陷入困境,金价飙升至7月中旬以来最高,令市场眼前一亮。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富国银行却给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

|美联储褐皮书:整体经济

温和增长 担忧关税推升企业成本

【中油网】讯:周三,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称,截止10月15日的数据显示,美联储12个地区,整体经济活动以“温和至适度”的速度扩张,但劳动力市场紧缩与关税引起的企业成本的上涨,令人担忧。

褐皮书指出,全国大部分地区,就业温和扩张,但劳动力市场趋紧。另一份美联储的报告显示,“短缺”和“瓶颈”这两个词在褐皮书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  数家地方联储称,“企业面临原材料和船运成本上涨的问题,与贸易相关的不确定性,或诸多困境让企业难以招聘到合格的工人。”

很多企业使用“非薪资策略”,比如奖金和长假津贴,来招聘工人。大多数企业预计,未来六个月内,薪资将继续以“温和至适度”的速度增长。一些地区的零售商和批发商对特朗普关税所造成的成本上涨感到忧心忡忡。一些美国制造商报告称,由于关税推高原材料成本的缘故,正在涨价。而另一些制造商则苦于无法将增加的成本转移给消费者。

此外,商业和住宅房地产业表现参差不齐。除南卡罗来纳和北卡罗来纳受飓风Florence影响外,美国旅游业出现增长。美国消费开支温和上升,通胀水平温和至适度。

美联储褐皮书发布后,纳指下跌逾200点,跌幅超过2.7%。道指下跌逾300点,刷新日低至24895.35点,标普500指数跌1.7%。

今晚“超级马里奥”德拉基最瞩目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5日)晚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的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尽管市场普遍欧洲央行将按兵不动,但有着“超级马里奥”之称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很有可能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

彭博经济学家周末撰文称,欧洲央行料将于周四维持政策立场不变。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依然存在,但没有一种风险可能会导致欧元区偏离轨道。欧洲央行将于12月结束购债计划,预计利率至少到2019年夏季结束都将维持在历史低位。

|富国银行“泼冷水”:黄金可能跌至近两年最低水平

随着美股陷入困境,金价飙升至7月中旬以来最高,令市场眼前一亮。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富国银行却给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

“如果股市走强,黄金将像往常一样退居二线,”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的硬资产策略主管John LaForge周二在CNBC的"今日期货"(Futures Now)节目中说道。  不过,他并没有完全阻止投资者在黄金反弹中下注。他称:“从现在开始,你可能有100美元左右的上行空间。不幸的是,你可能也有100美元的下跌空间。”这将使黄金跌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当前金价在1235美元附近,较年初的1300美元水平下跌了约5%。

LaForge表示:“即使金价达到1200美元水平,我们仍有太多的供应。黄金的长期前景略偏向于一种横向交易。”按照他的说法,黄金正处于“熊市超级周期”。

这意味着从2001年到2011年,黄金价格从每盎司250美元一路飙升至近2,000美元。它带来了各种各样的供应。每个人都出去寻找世界上的黄金,他们找到了。因此,金价从那以后就一直在下跌。

LaForge估计熊市还会持续三到五年。他认为震荡交投主导了市场环境,黄金价格主要在1050-1350美元区间波动。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