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沙特提供60亿美元帮巴基斯坦渡过难关,中国给了多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25 14:49

沙特提供60亿美元帮巴基斯坦渡过难关,中国给了多少?

摘要:近日,沙特表示要向巴基斯坦提供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6亿元)助其渡过难关,中国给了巴基斯坦多少?

|巴基斯坦陷入债务危机

【中油网】讯:巴基斯坦目前面临着严峻的债务危机,要不是之前有中国的帮助,巴基斯坦早就出现了债务违约。

据报道,截至去年年底,巴基斯坦的公共债务和负债达到了660亿美元,截至今年6月底经常账户赤字就达到了180亿美元,财政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上升到了6.6%。巴基斯坦目前只有大约80亿美元的流动外汇储备,只能支撑巴基斯坦7到8周的进口。巴基斯坦总理虽然一直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新贷款,但一直被美国阻挠。

不仅如此,美国在今年8月份还取消了对巴基斯坦的2亿美元的援助,声称要将钱用在“更符合美国利益”的地方上。

|沙特帮助巴基斯坦

对于巴基斯坦处于这样的困境,“老朋友”沙特看不下去了,最近同意向巴基斯坦提供60亿美元的援助。巴基斯坦财政部表示:“经过商议,沙特阿拉伯将安排一笔30亿美元的存款作为对巴基斯坦国际收支的支持,时间为1年。同时,沙特还将为巴基斯坦从沙特进口的石油提供延期1年的付款便利,金额最多为30亿美元。”

这笔钱对于目前处于高通胀、货币贬值、外汇储备缩水及高油价的巴基斯坦来说,简直就是“及时雨”。不仅可以缓解巴基斯坦的债务危机,还可以分担中国的经济负担。

其实在9月份,巴基斯坦就向沙特寻求帮助了。当时双方就中巴经济走廊达成了一项100亿美元的合作。

|中国借了多少钱给巴基斯坦?

中国与巴基斯坦关系好众所周知,中国也没少帮巴基斯坦,借给巴基斯坦的钱比沙特这回的“及时雨”还多。

在2017年,中国就向巴基斯坦提供了50亿美元的贷款;在今年1月份,在巴基斯坦向欧美国家求助遭拒时,中国毅然向巴基斯坦提供了12亿美元的援助。中国还和巴基斯坦达成货币互换协议,使用两国货币进行结算,帮助巴基斯坦减少对美元的依赖,缓解外汇紧缩情况。

此外,中巴经济走廊还将在2017年——2030年为巴基斯坦创造70万个就业机会。

沙特此次为巴基斯坦提供了60亿美元的援助,巴基斯坦政府一名官员还预期中国会再次出手相助。

巴基斯坦向IMF借了15次钱,每次借钱都有美国在中间捣乱。现在有中国和沙特的帮助,巴基斯坦更应该坚定地推进中巴经济走廊的进程,争取早点获益,才能不再向IMF借钱,不再受美国的气。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