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股大跌,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川普又要开始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25 09:45

美股大跌,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川普又要开始了?

摘要:周三(10月23日),美股再遭“血洗”,创造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特朗普又要开始批评美联储了?

|美股遭“血洗”

【中油网】讯:继10月10日,美股大跌之后,周三美股再次遭遇重挫。道指下跌一度超过600点,抹去今年所有的涨幅;纳指大跌4.4%。

周三,美股在尾盘时突然出现恐慌性抛售,导致道指一度暴跌660点,降至24,533.19点;标普500指数跌破2700点关口,这已经是标普500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纳指暴跌超过4.4%,创下7年来最高单日跌幅。

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有74%的公司已经跌至修正水平。而标普500指数中,有200家公司已从高点下滑超20%,进入熊市。

|特朗普又要批评美联储了?

截至目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已三次投票决定上调短期利率,并准备在12月再次加息。美联储还预测,未来两年的加息计划将不会改变,2019年将加息3次,2020年将加息1次。对此,在上一次美股大跌的时候,特朗普很直接地批评美联储“疯了”,他认为是美联储的加息使得美股出现了暴跌。

然而在周三,特朗普再一次炮轰美联储,他认为美国经济当前最大的风险就是美联储。“对我来说,美联储就是最大的风险,因为我觉得加息加的太快了,” 特朗普称,加息会增加债务,拖垮经济增长,他更愿意把从低利率中省下来的钱用来偿还债务。“每次我们做一些好的事情,他就加息了。好像加息让他开心一样。”特朗普如是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表示有可能解除鲍威尔的职务。

|美股暴跌的原因

美联储之所以加息,是因为美国经济出现了过热迹象,而美联储为了降低通胀,才会选择加息。虽然美股暴跌有一部分是因为美联储加息,但更多的还是因为特朗普。特朗普引发的贸易纷争对全球经济影响较大,还有可能引发严重的通货膨胀。

特朗普之前提到,企业会通过减税措施来提高工资,但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法尔对经济产生了不利影响。而实际上,美国企业只是将减税措施重新返回股市,使投机泡沫更加膨胀,且没有投资于实体经济。

所以,美股大跌主要的原因还是在特朗普,美联储之所以加息,也是特朗普的经济政策所导致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