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丢失中国这一大LNG市场后,美国的天然气价格只能“贱卖”?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23 17:37

丢失中国这一大LNG市场后,美国的天然气价格只能“贱卖”?

摘要:在丢失了中国这一大天然气市场之后,美国的天然气居然沦落到“贱卖”的下场?

|美国丢失中国天然气市场

【中油网】讯:因为特朗普对中国发起的贸易争端,导致美国不但丢失了中国的石油市场,还即将要丢失中国的天然气市场。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从美国进口了36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但在今年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天然气明显下降。今年前九个月,总计有31艘船装载着220万吨液化天然气从美国抵达中国,相当于中国总进口量的约6%;而对中国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占美国出口总量的约13%。10月份已经没有美国的液化天然气船货计划到岸中国。

显然,美国已经失去了在中国天然气的市场份额。

|美国天然气大降价

丢失中国市场之后,美国的天然气出口状况变得没有以前乐观。据报道,美国最近与波兰签下了为期20年的LNG合同,但价格只有俄罗斯天然气价格的30%。

美国不仅要大降价向波兰出售自己的天然气,其他方面事宜也全部由波兰方面决定,包括以离岸价交易、制定交易港口等。为了能卖出LNG,美国不得不听从买家的安排。一向不肯吃亏的美国,这回未来利益也不得不低头了。

不仅如此,丢失了中国这一大市场,美国的天然气也很难挤进欧洲市场。因为欧洲大部分的天然气消费来自俄罗斯,俄罗斯目前稳居欧洲天然气市场的老大位子。

|欧洲澳洲公司寻求与中国的天然气合作

没有了美国的天然气,中国还有其他国家的天然气。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和中国海洋石油在本周表示,两家公司将加强在天然气方面的合作,将合约规模从每年100万吨提升到150万吨,同时合约期限延长至20年。

在道达尔与中石油加强合作的同一天,澳洲伍德赛德石油公司也表示,已经和中国的新奥集团签署协议,加大对中国的天然气供应。

伍德赛德负责营销、贸易和运输的执行副总裁Rienhardt Matisons表示:“伍德赛德的目标是发展与新奥集团的关系,我们现在计划共同发掘LNG的营销、贸易和运输方面的商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