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学美国?俄罗斯退出欧洲委员会,欧洲国家手足无措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23 16:11

学美国?俄罗斯退出欧洲委员会,欧洲国家手足无措

摘要:俄罗斯也要”退群“?是学美国还是受不了了?

|俄罗斯退出欧洲委员会

【中油网】讯:美国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就退出了多个国际组织,而且准备还要退出几个国际组织。不知道是不是看到美国退出太多“群”了,还是忍不了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一向稳重的俄罗斯也开始“退群”。

近日,俄罗斯宣布退出国际组织“欧洲委员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将主动退出“欧洲委员会”,不会等着被该委员会把俄罗斯的名字从名单中擦掉。俄罗斯外长之前就表示,参加欧洲委员会对俄罗斯的作用不大,如果欧洲委员会提出了有关要开除俄罗斯的问题,那么俄罗斯将退出。

|欧洲委员会不公平对待俄罗斯

俄罗斯此次“退群”与美国的“任性退群”不同,俄罗斯完全是“被逼的”。众所周知,几乎整个欧洲都是美国的盟友,而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又不是那么“友好”。美国经常会做一些对俄罗斯不利的事,自然而然美国的盟友也会跟着做一些针对俄罗斯的事,整个组织对俄罗斯也是“差别对待”。

欧洲委员会曾在2014年,因不满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剥夺了俄代表团的表决权、在欧洲委员会领导机构中工作的权利以及参与监督大会活动的权利。并且在2015年和2016年延长了对俄罗斯的制裁。而俄罗斯为了表示反对制裁,此后缺席了所有欧洲委员会的会议。

而在去年9月份,俄罗斯已决定不再向欧洲委员会缴纳会费。

|欧洲各国手足无措

俄罗斯的退出让欧洲各国傻眼了,因为:

一、俄罗斯是一个超级强大的国家,有着仅次于美国的军事实力。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对欧洲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二、俄罗斯是欧洲委员会的“大金主”,每年缴纳会费达到3300万欧元,占该组织财政预算的7%。

三、俄罗斯退出欧洲委员会将会对俄罗斯与欧洲各国的关系造成影响,而凭借俄罗斯的军事实力,日后发生矛盾即使有美国保护,欧洲各国也将面临严峻考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