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联想曾把票投给了高通,如今高通却要收取5G高额专利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23 14:13

联想曾把票投给了高通,如今高通却要收取5G高额专利费

摘要:联想曾经放弃华为,把票投给了高通,而如今高通却要收取高价5G专利费。

|联想投票给高通

【中油网】讯:在之前的5G专利投票大会上,中国品牌华为本可以获胜,但最后却因为联想的投票,以一票之差输给了高通。

在投票大会上,联想一开始是投了华为短码标准一票,但这一票联想投不投关系都不大,华为都有很大的优势获胜。但是在长码这一块,联想却把票投给了外国品牌高通,致使最后华为以一票之差输给了高通。而高通赢了之后就可以对无线网络拥有优先研发的权利,还可以制定5G网络的规则和价格。这也是为什么各大通信厂商竞争如此激烈。

|联想作出解释

联想把票投给高通,激起了广大网友的愤怒,称联想不爱国,加上联想的电脑在国内比在国外卖得贵,甚至直接被扣上了“卖国企业”的帽子。

对于网友的愤怒,联想高层多次出面解释。联想现任CEO杨庆元表示,他们的投票没有任何问题,永远支持国产。联想之所以把票投给高通,完全是因为技术,为了让用户在购买产品的通知书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而网友对杨庆元的解释并不满意,杨庆元的说明被网友解读为:联想就是觉得华为技术比不上高通,看不上国产品牌的技术,所以才会选择外国的品牌高通。

可以说,联想因为这件事,丢失了众多人心。

|高通收取专利费

据媒体报道,赢得投票的高通现在已经开始在策划有关收取专利费的事了。高通目前已经制定出两个收费标准,一个是单模收费,一个是多模收费。高通对每部单模5G手机按照批发价的2.275%收取费用,而每部多模5G手机的收费标准是5%的费用。由此来看,多模5G手机将会给高通带来巨大收益,最后多模手机很有可能成为网络发展的主流。

而5%的专利费到底是什么概念呢?打个比方,如果一部5G手机价值5000元,那么这家手机的厂商就要向高通支付一笔5000乘以5%的专利费,就是250元。也就是说,全球的5G手机厂商都要向高通支付这5%的专利费,包括联想。而高通在去年对中国手机厂商收取的专利费大约为300亿元人民币,意味着5G之后,高通可以从中国收取超过300亿元人民币的费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