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大批难民的涌入,对川普来说却是一个机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23 13:10

大批难民的涌入,对川普来说却是一个机会?

摘要:近日,有大批难民从墨西哥往美国涌入,川普虽然嘴上说着要阻止难民的涌入,其实对川普来说,这是一个“助选”的机会。

|大批难民涌入美国

【中油网】讯:近期,有大量来自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的难民从墨西哥前往美国。贫穷、没有就业机会、暴力等问题让他们在自己的国家待不下去,他们认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希望美国能够收留他们。

据悉,这些难民从10月13日开始出发,试图从墨西哥前往美国。在13日晚上,大约已有2000人在墨西哥过夜。截至20日,这些前往美国谋生的非法移民已达到5000人,并且还在不断增加。虽然遭到墨西哥政府的封锁,但依然挡不住这些难民的“美国梦”。来自洪都拉夫的卡车司机卡斯特利亚诺斯表示:“除了上帝没有人能阻止我们。”他希望到美国 谋生。

目前,这个声势浩大的难民大军人数已有7000多人。

|对特朗普来说是一个机会

这些难民大部分放弃了合法进入墨西哥的想法,因为申请过程太过漫长。而墨西哥也未能阻挡大部分难民,目前这个难民团已到达紧邻美国的墨西哥的南部边境,也就是说,这些难民将非法进入美国。这下可把特朗普高兴坏了,为什么呢?

美国的中期选举马上就要来了,而目前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的选情并不乐观,特朗普本人的支持率也不理想。大部分美国人都认为,特朗普会在11月6日的中期选举败退。但难民团的到来,可以说是给了特朗普一个获胜的机会,因为特朗普在2016年获选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承诺会严厉打击非法移民,不会让非法移民去美国抢走美国本地人的“福利”。

所以特朗普在这种时候就异常“激动”,在10月16日,难民离美国还有“十万八千里”的时候,就连发多条推特大肆渲染难民对美国的“威胁”。还声称这些难民是民主党带来的,甚至表露出难民对共和党的选举十分有利。特朗普表现的太明显了,美国政治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媒体的报道其实是在帮特朗普“拉票”。“说这个难民团是共和党花钱请来的也不为过。”

|墨西哥支持难民?

值得一提的是,墨西哥政府虽然派人对这些难民进行了封锁,但封锁却在一步步放松。目前墨西哥警方已经作出让步,允许这些移民在没有任何证件的情况下继续留在墨西哥。墨西哥民众还给这些难民报以欢呼和提供食物。

墨西哥新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甚至公开支持移民队伍,并承诺向他们提供工作许可:“我想告诉他们的是,他们可以指望我们。”墨西哥还在向联合国寻求帮助,为这些移民获得难民身份。

特朗普在10月22日表示,由于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未能阻止民众北上前往美国,美国将中断或大幅削减对这三国的援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