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公布沙特记者一事所有细节?土耳其总统今天能否和盘托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23 09:57

公布沙特记者一事所有细节?土耳其总统今天能否和盘托出?

摘要:土耳其总统在周日(10月21日)宣布,将在今天公布沙特记者遇害一事的所有细节,但令人怀疑的是,今天埃尔多安是否真的能和盘托出?

|西方对沙特的解释存疑

【中油网】讯:沙特记者遇害一事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了,可事情的影响还在不断发酵。虽然沙特方面在上周日做出了解释,但西方的质疑还是没有停止。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在2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哈舒吉的遇害是一次巨大而严重的过失。”同时,他表示沙特国王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沙特王室与此事没有一点关系。他说:“此次‘谋杀’是一次‘流氓行为’,个别人做了职责范围以外的事情,他们犯了错误并试图掩盖这件事,沙特政府将严惩凶手。”

虽然朱拜尔态度“坚决”,但西方似乎“不吃这一套”,对沙特王室的怀疑丝毫不减。英国、法国与德国三国不仅发表联合声明,对哈舒吉记者一事作出强烈谴责,要求沙特政府给出“可信赖”的证据。还纷纷取消与沙特的合作。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近期德国不会对沙特出口军火;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加拿大可能因为沙特记者一事取消对沙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防务合同。

|土耳其总统称要公布真相

在沙特外交大臣作出解释的同一天,土耳其总统表示将在10月23日公布事件所有细节,因为沙特记者哈舒吉是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遇难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周日表示,他将在23日于所领导执政正义发展党的国会议员开会,届时将针对沙特记者哈舒吉遇难一事,宣布土耳其方面详细的调查结果。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方面会宣布调查此案的详情,伸张正义。

在此之前,土耳其正义发展党副主席柯土尔穆斯也表示,哈舒吉仔仔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遇害,安卡拉决不允许任何包庇。他警告称:“若事情的经过,真的像全世界所知道的那样,沙特馆员是不可能包住真相的。情况将会非常严重,沙特必定会有非常严重的法律后果。”

|土耳其总统真的会全盘托出吗?

不过,对于土耳其总统是否真的会全盘托出沙特记者遇害细节还有待考量,毕竟土耳其并不是真的想和沙特交恶,只是想谈判而已。

有以下几点细节可以看出土耳其并不是真的想公布细节:

一、土耳其选择外交机制去处理哈舒吉一事,而不是诉诸司法程序。因为如果是通过司法程序,那么土耳其方面的所有证据都要公开。而土耳其之前一点一点的放出消息正是因为想通过公众舆论,影响与此事有关系的两个国家(沙特与美国),从而与他们谈判。

二、土耳其留了两天时间给沙特。虽然埃尔多安在周日很愤慨的表示要在23日公布真相,但其实可以发现埃尔多安还是留了两天时间给沙特和美国。伦敦智库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的迈克尔·斯蒂芬斯表示:“他可能会再给沙特48个小时,以便让他们拿出一份更好的协议。”埃尔多安可能想通过拖延时间与沙特达成和解,让富得流油的沙特帮助面临经济危机的土耳其渡过难关。

三、公布时间与沙特举行的“未来投资倡议”年度大会重合。信心一点可以发现,埃尔多安选择的要公布真相的时间其实与沙特要举办的“未来投资倡议”年度大会重合了。巧合的可能性应该不大,土耳其在此事处于最主动的一方,而沙特和美国处于被动一方。如果埃尔多安选择这个事件公布真相,会使得沙特更加被动,之前已经有那么多国家与企业取消了出席会议,埃尔多安一公布,将会有更多企业不再愿意与沙特合作。而且埃尔多安公布之后,还会影响美国对沙特的态度。

种种迹象表明,土耳其并不是真的想伸张正义,只不过是想通过威胁沙特,以此解决土耳其内部的经济危机而已。所以,今天埃尔多安是否能全盘托出,还要看沙特是否会妥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