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在中国帮助下,这国经济增长创新高!却把500亿的高铁项目给日本?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22 16:31

在中国帮助下,这国经济增长创新高!却把500亿的高铁项目给日本?

摘要:在中国的助攻下,越南经济不断增长,甚至创出10年新高。但越南却要把500亿的高铁项目给日本?

|越南经济增长

【中油网】讯:据越南政府最新发布的数据,越南一季度经济增长为7.38%,达到了10年来同期最高水平。据世行最近公布的东亚——太平洋地区经济更新报告显示,越南经济被评为正呈现良好增长态势,这一结果取决于世界经济正呈恢复趋势,越南也采取了若干有力措施来促进经济增长。

不过,越南经济之所以这么快速地增长,有很大一部分还是得益于中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字显示,在截至2017年的过去十年中,越南对中国的出口规模飙升了约15倍,达到了506亿美元。而对美国的出口只增加了3倍,为465亿美元。

同时,大量中国人到越南旅游,也加速了越南的经济增长。越南国家旅游局在去年披露,越南的中国入境人数每年达到300万人次以上。

|越南把500亿高铁订单给日本?

中国在基建方面的技术是世界闻名的,尤其是高铁桥梁方面,更是排在世界前列。很多国家建高铁时也会选择我国的高铁技术。越南也要建高铁,斥资500多亿美元,当大家都在想这笔巨额订单会花落谁家时,越南已经悄摸摸把这500亿美元给了日本。

中国不仅对越南的经济帮助颇多,高铁技术也是世界闻名,为什么越南不选中国而选择高铁频繁出问题的日本?

分析者认为,越南觉得日本是亚洲唯一一个发达国家,工业基础雄厚,日本技术要比中国的更好。而且,虽然中国对越南的经济做了不少“贡献”,但越南与中国的关系一直都比较平淡,却与日本的关系一直很好。所以越南才会把500亿美元的订单给日本。

|日本基建频繁出问题

但越南好像忘了,之前日本帮越南建了一座大桥,只过了3天桥就塌了,白白浪费了越南6亿美元。之后,日本又帮越南建了一座大桥——新武-沥县跨海大桥。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其中日本投资了33亿元,原计划是今年8月底通车,截止验收前,施工单位已经完成了工作总量的94%。但当越南验收时,发现部分桥面的平整度未达标,还有一部分沥青路面松散,桥面接缝不佳,甚至有些桥墩已经开始下沉。

这只是日本在建桥方面的问题,在高铁建设方面,日本也是不省心。

之前日本为英国修建高铁,但当试运时,车厢停电、漏水等一系列问题就出现了。而前几日,台湾省高铁普悠码号发生翻覆意外,造成18人遇难,180多人受伤。据悉,普悠玛列车的制造商是日本,另外,台湾高铁和台北捷运的部分列车也都是由日本车辆公司生产制造。

尽管日本的基建如此不靠谱,越南还是“冒着危险”找日本建高铁,看来是“真爱”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