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又变脸?特朗普声称对沙特记者一事非常不满,可是他曾表示相信沙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22 14:09

又变脸?特朗普声称对沙特记者一事非常不满,可是他曾表示相信沙特

摘要:对于沙特记者“失踪”一事,特朗普的态度是变了又变,收了钱之后,还“反咬”沙特一口。

|特朗普曾表示相信沙特

【中油网】讯:在沙特记者“失踪”之后,特朗普曾表示,美国会查明真相。若是沙特所为,则会对沙特进行严厉的惩罚。特朗普说:“我们将彻查此事,将会有严厉的惩罚。”

但之后美国派国务卿蓬佩奥前往沙特了解事情真相后,蓬佩奥声称应该对沙特作无罪推断。特朗普也改变之前强硬的态度,称已经与沙特国王通过电话,国王表示此事与沙特王室无关,其并不知情,特朗普相信沙特国王的话。并称相信沙特的调查,应该对沙特作“无罪推断”。值得一提的是,蓬佩奥到访沙特后,沙特给美国转了1亿美元,之前沙特还“嘴硬”称没有理由给美国送钱。

|特朗普又变脸

可是美国收到沙特转来的钱还没几天,特朗普又变脸了。20日,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明显,这种说法中存在欺骗与谎言”……事到如此,没有任何一名沙特人向我表示,自己对此负有责任,同样,也没有任何一人敢说自己没有责任”。他补充道:“这是第一步,这是很好的第一步……但我要求找到答案。”

不过,在不满的同时,他还有意维护一下沙特,称沙特是一个“缺乏公信力的盟友”。

对于是否会对沙特进行制裁,特朗普还是有所保留。“我们与沙特有4500亿美元的协议,其中1100亿美元是军售订单,但这些都是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各种设备和物品订单。并且这还涉及到100万份的就业,取消这样的订单对我们没有任何帮助。伤害我们远比伤害沙特多。”特朗普说道。

|共和党议员呼吁特朗普惩罚沙特

其实在特朗普“变脸”之前,美国共和党对沙特的解释持怀疑态度,强烈要求特朗普惩罚沙特。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共和党主席科克表示:“沙特在卡舒吉(沙特“失踪”记者)消失这件事上编的故事一直在变,所以我们不应该认为他们现在编的这个故事就能站得住脚。”“他们(沙特)可以进行自己的调查,但美国政府必须为‘卡舒吉一案’负责人的作出独立、可信的决定。”

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说:“说我对沙特的最新解释表示怀疑都是‘保守’的。……如果特朗普总统不惩罚沙特,我们将不会尊重他了。”

|沙特敲打美国?

特朗普在20日表示对沙特的处理方式不满后,沙特方面在21日提到阿布格莱布监狱一事,疑似“敲打”美国。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朱拜尔在21日表示,做这件事(卡舒吉被“失踪”)的人已经超出了他们的职权范围。“很明显,我们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更糟糕的是,我们试图掩盖错误。这对于任何政府都是不可接受的。”朱拜尔称沙特会查明所有事实。

不过,朱拜尔还警告美国不要急于下结论,他还提醒采访他的记者去参考一下美国在处理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与美军有关)丑闻一事上的时间表。“这种事情是需要花时间的”朱拜尔说。

沙特此时提出2004年的阿布格莱布事件,难免让人怀疑是在“敲打”美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