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退群”成瘾?特朗普太任性了!带领美国一周内退出两个“群”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22 11:10

“退群”成瘾?特朗普太任性了!带领美国一周内退出两个“群”

摘要:美国又叒叕“退群”了!这回,特朗普退的“群”有点过了。

|美国一周内退“俩群”

【中油网】讯:美国刚在10月17日退出了万国邮政联盟,仅仅过去了3天,特朗普又宣布美国退出《中导条约》。

特朗普在20日的内华达州演讲中,宣布美国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给出的理由是俄罗斯违反了条约内容。“俄罗斯违反条约……多年来一直违反……我们(美国)不会纵容他们违反核武器条约。”特朗普虽然一直强调俄罗斯违反了条约,但并没有列举具体俄罗斯违反了哪些条约。

《中导条约》全称为《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是1987年由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好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所签署。该条约条约禁止两国拥有、生产或测试射程在500到5500公里之间的陆基导弹,在当时缓解了笼罩在欧洲的核武器阴霾。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了这一条约。

并且,《中导条约》是无期限性的,如果有一方想要终止条约,必须提供有说服力的需要退出条约的证据。

|退出《中导条约》的影响

《中导条约》是美苏双方历经6年艰难谈判签署的,被认为史上第一个真正减少核武器数量的条约。条约的签订对于东西方关系的缓和有巨大影响。

对于特朗普的“退群”声明,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组织谴责道:“这表明特朗普是一个世界和平的破坏分子,没有能力建立起真正的安全。相反,他正把美国带向一条通往新核军备竞赛的道路。”德国媒体称,特朗普再次“牺牲”了欧洲。德国外交部长表示:“特朗普退出《中导条约》的决定是灾难性的。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核裁军。”

一名俄罗斯官员表示,美国“多年来蓄意逐步破坏这项条约的基础”,就是想逐步解除双方现有核裁军条约对美方的限制。退出《中导条约》的决定是“美国退出国际间有法律约束效力协议政策的一部分”。俄罗斯联邦委员会阿列克谢·普什科夫称,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将是对全球战略稳定体系的第二次重大打击。

而在2017年,普京就表示过:“我觉得俄(美)两国地位平等,如果有的国家不喜欢《中(导)条约》并且选择退出,例如我们的美国盟 友,我们也将会立即采取措施。”也就是说,美国退出,俄罗斯也将不再遵守条约。这将对全球造成巨大的威胁。

|又牵扯到中国

美国在10月17日退出万国邮政联盟,就是觉得自己“吃了亏”。中国是一个互联网商业大国,又占据了巨大的世界市场份额。美国退出万国邮政联盟,对中国的快递及电商行业都有不小的影响。

而此次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又牵扯到了中国。特朗普在宣布美国退出条约时,称“除非俄罗斯和中国来跟我们谈判,大家都不发展这些武器(核武),否则美国无法接受。”他还声称,“只要有人违反了协议,我们就不会是唯一遵守协议的人。”《纽约时报》称,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另一个目的就是对抗中国。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前司令哈里斯3月在参议院做证时宣称:“因为《中导条约》的限制,我们没有能够威胁中国的能力。”

特朗普的任性,将会给世界的和平带来严重威胁,德媒评价特朗普为“特朗普——世界安全的纵火犯”。所以,特朗普还是老老实实做一个商人就好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