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正式宣布弃用美元,将用人民币结算!委内瑞拉开始反击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21 17:24

正式宣布弃用美元,将用人民币结算!委内瑞拉开始反击了!

摘要:对于美国多次制裁和美元霸权地位,委内瑞拉终于正式反击了。

|美国多次制裁委内瑞拉

【中油网】讯:委内瑞拉本来经济状况就不好,而美国总是惦记着要制裁委内瑞拉。美国的制裁导致委内瑞拉通胀加速,货币贬值,“穷的只剩下钱”了。截至目前,美国已多次在经济和金融上对包括委内瑞拉总统在内的委国政界和商界人士实施了制裁。

就在本月,一项由美国参议员鲍勃•梅内德斯、马可•鲁比奥、比尔•纳尔逊、约翰•科宁、迪克•德宾、大卫•佩杜、本•卡丁、特德•克鲁兹、蒂姆•凯恩、迈克尔•班奈特和帕特里克•莱希,支持的提案要求对委内瑞拉政府支持的加密货币实施更严厉的制裁。这项提案要求延伸在3月期间由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签署一项行政命令,以对抗委内瑞拉试图通过石油币绕开现有经济制裁的举措。此外,它还禁止美国居民向委内瑞拉政府“提供软件”。

|委内瑞拉弃用美元

美国变本加厉的制裁让委内瑞拉只能对美元“下手”。委内瑞拉部长理事会经济事务副主席和生产部长艾萨米16日宣布,委内瑞拉国内所有外汇交易将不再用美元,改用人民币和欧元等货币来交易、结算。

艾萨米强调,由于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越来越严厉的经济和金融制裁,尤其是对委内瑞拉在国际交易中使用美元支付设置障碍,委政府决定今后将在国内外汇交易市场和外汇拍卖系统中使用欧元、人民币等其他货币进行交易和结算。

同时,他表示,美国的这些措施是非法的、肆意妄为的,违反了国际法。“外汇业务受到了冲击……之前除了古巴,没有一个国家遭受过这种规模的多样化攻击。”他表示。

实际上,在去年9月,委内瑞拉就曾宣布要弃用美元,“委内瑞拉将采用‘新的国际支付制度’”。马杜罗当时表示:委内瑞拉将实施一套新的国际支付体系,并将创建一篮子货币,将我们从美元中解放出来。如果他们用美元来追击我们,我们将使用俄罗斯卢布、人民币、日元、印度卢比、欧元。

|越南、欧洲一些国家都在使用人民币

此外,随着中国与越南的经济往来越来越密切,越南央行在本月12日宣布,可在越中边境地区(谅山、广宁、河江、莱州、老街、高平和奠边等7个越南省内)使用人民币结算,相关货物或服务结算可采用人民币进行支付,支付方式可为现金或者银行转账。

德媒报道,虽然中国经济活动放缓、汇率波动显著以及限制资本外流的规定趋严,但在过去两年里,德国企业客户对人民币的接受程度大幅上涨。德国《世界报》报道,近三分之一的受访客户(31%)现在已经用人民币结算自己的业务,这一比例几乎是2016年的两倍。5%的受访客户计划在一年内转而使用人民币结算。

人民币越来越国际化,而美元的霸权地位正在一步一步减弱,终有一天会被人民币取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