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水土不服?乐天已全面撤离中国市场?原计划在中国实现千亿元的营收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20 23:59

水土不服?乐天已全面撤离中国市场?原计划在中国实现千亿元的营收

摘要:韩国乐天玛特在中国终于撑不住了,要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乐天玛特

【中油网】讯:乐天玛特是韩国乐天集团旗下的专营大型超市,在世界500强中曾经排名28。数据显示,韩国乐天免税店最大的买家是中国人,该店有70%的营业额是来自中国人的消费。不过在去年3月到6月,,中国游客数量就从274.8367万人减少到109.6882万人,足足下降了60.1%。韩国免税店行业面临经营困境,行业排名第一的乐天免税店在第二季度出现了赤字。

乐天玛特在2004年开始进入中国,2008年在北京开业,随后在中国以北京、天津、山东、辽宁为先期拓展领域,逐步开拓全国市场,曾被称为“亚洲零售业之最”。但在2012年开始,乐天玛特在中国的盛况就截然而止。先是销量直线下滑,然后是门店关闭,再就是出售中国区的业务。在2012年至2016年,在这4年里,乐天玛特的亏损达到496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4亿元)。

2017年3月24日 韩国乐天集团向中国乐天玛特紧急“输血”36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6亿元)。 2017年8月31日 韩国乐天集团向中国乐天玛特进行第二轮紧急注资,这次“输血”的金额为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8亿元)。但这并没有缓解乐天玛特在中国的“窘境”。

|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去年,“萨德事件”发生一个月后,乐天玛特在中国的112家门店就关闭了87家。2018年4月,在中国的99家乐天超市折扣店中,其中87家已经停止经营和销售活动。最终剩下维持经营的22家门店营业额则缩水80%。

无奈之下,乐天只能出售在华业务。今年4月26日,乐天玛特以24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72亿元)向物美出售了旗下一家超市运营商及北京21家门店;5月12日,以16.6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12家公司,直接或间接控制的15 处房产和72家门店售与山东区域零售商利群股份。乐天玛特一个月内共卖出93家门店。

值得一提的是,乐天玛特之前计划在2018年将中国门店增至300家,销售额实现2000亿美元。

此外,近期据媒体报道,乐天未能在中国出售的12家门店,也将在今年年底彻底关店。也就是说,在今年年底,乐天玛特将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乐天在华撑不住的原因

乐天玛特之所以在中国呆不下去,除了众所周知的“萨德事件”的影响,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互联网的发展。

最近几年,随着电商崛起,中国民众的消费习惯发生了巨大改变,外资超市主打的“一站式大卖场”优势逐渐被侵蚀,市场份额和利润也逐渐下滑。而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等新业态的出现让传统的大型卖场已经落后于市场发展,也落后于时代。

这加剧了众多零售企业之间的竞争,让这些企业纷纷牵手中国电商。资深零售业分析人士沈军认为:“之乐天的相对传统和单一化经营手法,沃尔玛、家乐福等目前都在华试水新业态并牵手京东、腾讯等电商大佬进行新零售转型,即便如此,各家的盈利压力依然不小,更何况是相对保守的乐天系。”

所以,究其原因,还是乐天传统的零售方式落后于其他零售企业,被淘汰出局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