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赶超美国和日本,中国全球外国投资排名第一!全球财富排名第二!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9 14:05

赶超美国和日本,中国全球外国投资排名第一!全球财富排名第二!

摘要:最近,一些国外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的经济已取得可喜的成果。

|全球投资排名第一

【中油网】讯: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总额约4700亿美元,相比于2017年,同期下降41%。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全球今年外国投资总体水平处于10年低位,但上半年中国吸收外资超过70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6%。成为全球最大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

去年的最大外资流入国是美国,不过由于今年特朗普的税改及其引发的贸易争端,美国今年上半年的外资流入只有460亿美元,排在全球第三。第二名是英国,引入外资总额为660亿美元。我国曾在2014年第一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

|中国外资流入增长原因

对于中国外资流入不断增长的原因,联合国贸发会议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认为,主要是中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对外资开放国内市场,不仅通过自贸试验区引领全国外资增长,而且西部地区吸收外资增势不减。

商务部数据显示,1-8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1331家,同比增长102.7%;实际使用外资865亿美元,同比增长6.1%。8月当月这两项指标的增速更高,二者分别增长126.8%、11.4%。同时,地方政府越来越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并且得到了外企的积极回应。

中国对于一些投资者密切关注的领域,也大幅减少了对外资的限制。

|全球财富榜中国排名第二

除了外资流入,最近瑞士信贷最新发布的全球财富榜上,中国的成绩也是非常耀眼。

瑞士信贷旗下的研究机构在18日公布了全球财富最新报告,报告显示,全球总财富增加了14万亿美元,涨幅为4.6%,总额为317万亿美元。虽然今年的全球财富增长率比去年略低,但高于2008年后的平均增长率。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排名中,美国位居榜首。

另外,中国超越了日本,在全球财富排名榜中排第二。报告作者费荷比表示,中国在累积财富上有明显进步。中国拥有超高净值的人数在2009年首次超越日本,总财富在2011年超越日本,百万富豪人数在2014年超越日本。

但中国的人均财富及财富中位数还远远比不上日本,中国人均财富在今年年中为47810美元,日本为227,240美元。中国年中的中位财富为16,330美元,而日本为103,860美元。

不过,瑞士信贷的报告也指出,全球财富分配不均是该报告的一个特色,在最近几年情况有所改善。

从上述报告可以看出,中国经济越来越好,虽然人均财富还有待改善,但总体水平排在世界前三。厉害了,我的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