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反转?收到沙特给的1亿美元后,美国财长又称不会出席沙特投资者会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9 09:50

反转?收到沙特给的1亿美元后,美国财长又称不会出席沙特投资者会议

摘要:沙特刚给美国转了1亿美元,美国财长就称不会出席沙特投资者会议。沙特出钱也平不了记者事件?

|美财长取消沙特投资者会议行程

【中油网】讯:昨日(10月18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宣布,将不会出席下个月在沙特举办的投资者会议,也被称为“沙漠中达沃斯”的会议。

美国财长突然宣布这一决定,主要是受到沙特记者“失踪”事件的影响。沙特记者卡舒吉10月2日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被失踪”,虽然沙特王储一再否认,但通过土耳其公布的音频,可以确定是沙特所为。

就在上周,姆努钦还告诉媒体,他仍计划会出席会议。他表示:“我们担心卡舒吉先生现在的情况,但我现在还是计划出席。”但姆努钦18日在推特上改变态度称:“刚刚见了@realDonaldTrump和@SecPempeo,我们决定,我不会参加沙特的未来投资峰会。没有其他的美国政府官员将参加本次会议。”

分析认为,美财长的缺席将会对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极力推动的经济改革议程造成很大的打击。除了美国财长,在18日还有很多欧洲国家财长也表示不会出席“沙漠中达沃斯”会议,其中包括法国财长和英国财长。

|西方各企业也都取消了会议行程

除了各国家财长,从科技大亨到媒体巨擘,各个西方企业也取消了会议行程。

摩根大通集团表示,执行长戴蒙已取消与会计划。福特汽车公司也表示,董事长福特(Bill Ford)已取消访问中东,包括取消出席未来投资计划会议。

英国商业大亨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和美国共乘服务巨擘优步(Uber)执行长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等企业大咖已宣布不出席会议,柯霍斯洛夏西的退出尤具象征性,因为沙国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已对Uber叫车服务应用程序(App)投资了35亿美元。

|沙特给美国转了1亿美元

但是在美国财长姆努钦宣布取消会议行程之前,沙特往美国政府的账户上转了1亿美元,试图通过金钱解决沙特记者一事。

沙特记者一事发生后,美国派国务卿蓬佩奥前往沙特了解情况。但就在16日蓬佩奥到访沙特首都利雅得当天,美国政府的账户上就收到了来自沙特的1亿美元。要说是巧合怕是没人会相信,因为在本月初特朗普“羞辱”沙特并催促沙特交钱时,沙特还很“硬气”地表示不会交钱。

在美国政府收到钱后,蓬佩奥向媒体表示“应对沙特做无罪解释”。在18日,蓬佩奥又说,美方已向沙方表明美方高度重视卡舒吉失踪案的态度。沙方回应称,已认识到该案的严重性,将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沙方将抓紧时间破案,及时将调查结果公诸于世。他表示,他已向特朗普总统建议,再给沙特几天时间调查该案。待调查结果出炉后,美方再决定如何回应这起事件。

蓬佩奥当天还提及美沙之间的战略关系。他强调,沙特是美国的重要反恐伙伴,也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战略盟友。

而从美财长如今的态度可看出,沙特这1亿美元似乎不管用,沙特记者事件恐怕没那么容易解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