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十年之后,美国再度位居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第一!中国排名如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8 16:52

十年之后,美国再度位居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第一!中国排名如何?

摘要:时隔十年,美国再度登上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第一的宝座。看看中国排在第几。

|美国再度“登顶”

【中油网】讯:据世界经济论坛最新发布的《全球竞争力报告》中,美国凭借充满活力的企业文化,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及金融体系,在满分100分中获得85.6分,荣登世界最具竞争力经济体第一位。去年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是瑞士。

世界经济论坛对140个世界经济体进行了排名,排名标准是将未来技术驱动的经济成长作为导向,按照衡量商业投资和生产率的98个指标进行评估。这些指标被列入12种主要的生产率推动因素中,包括经济体的制度、科技水平、基础设施、教育体系等。在这12种主要的生产率推动因素中,美国排名第三,包括商业活力、劳动力市场。在金融体系中,美国排在第二,创新落后于德国,市场规模次于中国。

美国在2008年也曾获得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第一,这次是美国时隔十年后再次“登顶”。

|美国还有很多不足

虽然美国在这次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排在了第一,但世界经济论坛报告指出,美国还存在很大的改进空间。

主要有一、安全性。报告指出,美国虽然制度框架还算稳固,但社会结构在弱化,安全形势在恶化。美国杀人案的发生率是发达经济体平均水平是5倍。

二、保健方面。报告指出,美国经济在保健支柱方面落后于其他发达经济体,预期寿命为67.7岁,排在第46位。美国的预期健康寿命略低于斯里兰卡和中国,比发达经济体的平均水平低了3年。

三、科技渗透。与其他发达经济体相比,美国的科技渗透率也排在末位。报告指出,经常使用互联网的美国成年人比例仅为76%,低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平均水平。

四、在平衡(第40位)、司法独立(第15位)和腐败(第16位)方面,美国也远远没有达到前线。

|中国排在第几?

去年在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中排在第一的瑞士,今年排在了第四。除了美国排在第一外,新加坡、德国、瑞士和日本紧随其后,位列排名前五。除了前五名,进入前十的还有荷兰、中国香港、英国、瑞典和丹麦。

此外,中国排在第28位,俄罗斯排在第43位,印度也从2017年的40位下滑到了第58位。榜单的前30名几乎全部被亚洲和欧洲的发达经济体所占据,而榜单垫底的30名几乎全被非洲国家承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