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务卿到访当天,沙特转给美国1亿美元!沙特记者事件结束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8 14:58

美国务卿到访当天,沙特转给美国1亿美元!沙特记者事件结束了?

摘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到访沙特当天,沙特往美国的账户上打了1亿美元。而蓬佩奥去沙特是为了调查沙特记者“失踪”事件的。

|蓬佩奥到访沙特

【中油网】讯:10月2日,沙特记者卡舒吉去沙特阿拉伯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所需要结婚的文件,之后就再也没有出来了。外界一致怀疑是沙特所为,而沙特王室一再否认。特朗普称美国会查明真相,所以派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前往沙特调查。

但是据美国一名官员透露,在16日蓬佩奥到访沙特首都利雅得的当天,美国政府的账户上受到了来自沙特转入的1亿美元。虽然今年夏天沙特曾向美国承诺,将向特朗普政府支付1亿美元,用于协助美国稳定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手中解放出来的叙利亚地区。但据参与制定叙利亚问题政策的美国官员表示,蓬佩奥到访当天,沙特就把这1亿美元转入了美国政府账户,“这绝不是巧合”。

|特朗普曾催促沙特上交“保护费”

就在本月初,特朗普曾催促沙特上交“保护费”,沙特王储还很“硬气”地回怼了特朗普。

特朗普在月初的密西西比竞选集会上称:“我们保护沙特阿拉伯。你会说他们很富有吗?我爱萨勒曼国王。但是我说,国王,我们正在保护你,如果没有我们,你可能熬不过两周,你必须为你的军队买单。”他认为,美国“保护”了沙特,而沙特却没有上交足够的“保护费”。

对此,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反怼特朗普称:“我们相信,我们为全部来自美国的武器装备付了钱;它们不免费。自从沙特和美国建立关系以来,我们所有东西都是掏了钱的。”他补充道:“实际上,我们不会为我们的安全支付任何费用。”

而现在发生了沙特记者事件,沙特立马就向美国转了1亿美元,巧合的概率应该不大。

|事情结束了吗?

美国在派蓬佩奥去沙特之前,还声称要查清楚真相。但蓬佩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与沙特国王见完面,准备前往土耳其了解调查结果后,面对媒体,蓬佩奥并未对沙特做出任何谴责,声称在没看到证据之前,应该对沙特做“无罪推定”。

沙特可以说是用钱搞定了美国,但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吗?并不是,因为还有一个土耳其,土耳其掌握着沙特记者“被失踪”过程的音频、视频文件。而土耳其一直咬住沙特不放,指认了沙特在大使馆内的所作所为,还公布了部分音像资料。

但真正看过全部证据资料的只有美国、沙特和土耳其。也就是说,只要土耳其否认了这些资料,那么沙特记者“失踪”事件就与沙特王室没有任何关系。

那么又该如何让土耳其“闭嘴”呢?要知道,今年土耳其因为美国的制裁,经济崩溃,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还连续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羞辱。

现在只要美国说服土耳其,沙特记者事件就会结束。当然,美国对土耳其的制裁也会结束,沙特也会继续增产,帮助特朗普降低油价。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