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清仓式”减持!俄罗斯减持美债821亿!将发行人民币欧洲债券?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8 13:56

“清仓式”减持!俄罗斯减持美债821亿!将发行人民币欧洲债券?

摘要:俄罗斯今年以来已经抛售了821亿美元美债,可以说是“清仓式”抛售了。

|俄罗斯抛售美债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俄罗斯都在大量抛售美债,从今年4月份起,俄罗斯就已不再被列入TIC(国际资本流动)的美债主要海外持有者名单。而据美国财长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8月份减持美债至140亿美元。但在今年3月份,俄罗斯还持有961亿美元的美债,在美债海外持有国名单中排十六。

俄罗斯在今年4月至5月持续大量抛售美债,4月份抛售了475亿美元,5月份抛售了338亿美元。最终俄罗斯持有美债从3月份的961亿美元降到了149亿美元,降幅达到了84%。如今俄罗斯只持有140亿美元的美债,说明在6月和7月俄罗斯又抛售了大约9亿美元的美债。俄罗斯今年以来总共抛售了821亿美元的美债,抛售速度可以说是第一了。

|美国的制裁导致了俄罗斯的大举抛售

高盛全球汇率及新兴市场策略联合负责人Zach Pandl,在美国财政部发布数据之后表示,美国制裁导致俄罗斯大举抛售美债成了近期美元在央行外储占比直线下滑的主要推手。

今年4月,美国今年4月初,美国以干预2016年大选为由,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新加入制裁名单的包括7名俄罗斯富豪、12家公司以及17名政府官员。随后,俄罗斯就开始大举抛售美债。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在此前表示,美元正在变成高风险国际结算工具,俄罗斯还将进一步减持美元资产。他说:“美国新一轮对俄罗斯的制裁是其国内政策错误的体现。”为了应对美国的做法,俄方已经将对美经济和证券投资减少到最低,并增加本币和人民币、欧元等货币的结算。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称,美国政府试图通过对外政策,来消除内部的矛盾。很遗憾美国内部严峻的经济问题被转嫁到了其他国家身上,这其中还包括美国的盟友。俄罗斯减持美元资产,说明美元已经没有那么稳定。

|俄罗斯将发行人民币欧洲债券?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俄罗斯曾纪华发行60亿人民币的联邦贷款债券。由于各种原因,该计划进行得比较艰难,所幸最后的结果比较成功。在今年年初,俄罗斯财政部人民币联邦国债进行首次配售,并在墨西哥证券交易所上市。

在10月15日,俄罗斯副财长谢尔盖·斯托尔恰克表示,俄罗斯联邦财政部正在考虑以人民币筹款作为目标方向的可能性。他说:“我们正在考虑发行人民币欧洲债券,不过具体发行规模、事件还不确定。但这暂时是一段时间的目标方向。”

也就是说,俄罗斯一边减持美债,一边可能发行人民币欧洲债券。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