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日抛售115亿美元,8月美债最大买家却是这两国!难怪美国不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7 16:53

中日抛售115亿美元,8月美债最大买家却是这两国!难怪美国不怕

摘要:中国和日本8月份总共抛售美债115亿美元,而另外两个国家却成了美债8月份的最大买家,难怪美国财长说不怕。

|中日大量抛售美债

【中油网】讯:据美国财政部最新报告显示,8月份中国和日本成了美债最大的卖家。

8月份中国继续抛售美债,且创下6月份以来的新低。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抛售美债59亿美元,持有美债1.1651亿美元。在6月和7月份中国也在抛售美债,6月份抛售美债44亿美元,7月份抛售美债77亿美元。

而日本紧随中国之后,8月减持美债56亿美元,创下2011年以来新低。日本在今年整体上是在减持美债,在3月、4月和6月均减持美债超过100亿美元。

中国和日本8月份总共抛售美债115亿美元。不过,虽然中国和日本是8月美债的最大卖家,但仍然是美债海外第一大和第二大持有国。

|这两国却成了8月美债的最大买家

在中国和日本大量抛售美债的同时,这两个国家却在大量增持美债,增持规模排在前两位。这两国分别是巴西和沙特。

巴西8月份增持美债181亿美元,当月持仓刷新自身的最高记录。本来爱尔兰是美债第三大海外持有地区,但巴西8月份的持有量超过了爱尔兰,跻身海外第三大持有国。

巴西今年以来一直在增持美债,从年初的2568亿美元,到6月份的3001亿美元,巴西至今总共增持了438亿美元,增幅达到16.9%。

8月美债海外第二大买家是沙特。沙特8月份增持美债27亿美元,至1695亿美元。

同时,英国增持了9亿美元,卢森堡增持了26亿美元,开曼群岛增持了16亿美元。

|美国并不担心美债被抛售

之前,在中油网的文章《美债收益率创新高,全球加速抛售!为何美国依旧淡定?谁在接盘?》中有提到过,世界各国大量抛售美债,俄罗斯和土耳其已经消失在美债海外前30个国家的名单中。但美国似乎并不担心,美国财长努钦曾表示:“美债有很多买家,所以不担心包括中国在内抛售美债!”现在看来,确实是这样。

而且,最近沙特记者“失踪”事件发生后,特朗普声称要惩罚沙特,一些美国议员还呼吁要制裁沙特。沙特完全可以以抛售美债作为反击,但沙特不敢这么做。因为石油是用美元计价的,油价上涨将会导致美债收益率上升,这将会影响沙特在美国的投资。

并且其他一些国家也在增持美债,中国和日本即使大量抛售美债,也还是美债海外第一和第二大持有国。所以美国才会这么淡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