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台风地震刚过,火山喷发又要来了!日本1.3亿人怎么办?来中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7 13:41

台风地震刚过,火山喷发又要来了!日本1.3亿人怎么办?来中国?

摘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台风“康妮”刚走,日本又要迎来火山喷发。

|火山喷发?

【中油网】讯:日本今年也是命运多舛,年初到现在,灾难就没有停过。雪灾、酷暑、洪灾、地震、海啸、台风、泥石流等,日本在今年都经历了,而且有的自然灾难经历了还不止一遍。日本虽然是个发达国家,但这些灾难大国都未必受得了,何况日本还是一个小岛国。

前不久日本再次遭遇超强台风,造成重大损失,日本首相安倍欲哭无泪。因为之前日本遭遇多次地震加台风海啸,安倍向国际社会求助,不但没有国家搭理,还有国家冷嘲热讽,例如美国,还声称已做好抛弃日本的准备。看到这种情况,日本民众也是很绝望。

但这还不算,更让日本人绝望的是最近日媒报道称,专家发现,日本的富士火山即将爆发,提醒日本政府做好及时救援的准备。

|火山喷发的后果

其实,日本专家称富士火山即将爆发也不意外,毕竟日本今年发生了太多地震。

富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有史以来已喷发了18次。如果真如日本专家所说,火山即将喷发,那么日本将遭受巨大损失。

富士火山喷发,火山灰等将导致以东京为中心的首都圈交通瘫痪。熔岩和火山灰直扑与之相距只有100公里的日本“大脑”——东京。将造成大约1.2万亿日元至2.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0亿至1460亿元)的经济损失。火山灰和有毒气体将弥漫整个日本,对日本人的身体造成影响,损失将是无法估计的。

而且,日本本来就因为地震向马里亚纳海沟移动了50米,再加上火山喷发,日本提前下沉的概率非常大。

|1.3亿人怎么办?

富士火山一旦喷发,日本一大半的人都要迁移。再加上,如果火山喷发导致日本加速下沉,那么日本人必须提前离开日本,前往其他国家重新安家落户,不然就等着种族灭绝。

那么,日本人该投靠那个国家呢?有日本专家表示,中国是个不错的选择,中国土地辽阔且离日本很近。而且,目前已经有一大批的日本人在中国定居了。据统计,日本人最多的城市是上海,约有30万人。

日本人的想法确实很美好,但也得看中国接不接受。日本对中国做过什么,全世界都知道,只有日本不愿意正视历史,不愿意像德国一样,承认自己的错误。如果日本一意孤行,那就等着下沉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