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新制裁?11月4日来临之前,特朗普又对伊朗下手了!这次是因为什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7 10:07

新制裁?11月4日来临之前,特朗普又对伊朗下手了!这次是因为什么?

摘要:石油制裁还没来,特朗普又对伊朗实施了另一种制裁,这次是因为什么?

|美国对伊朗新制裁?

【中油网】讯:美国在今年8月7日对伊朗实施了经济制裁,这是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对伊朗实施的第一轮制裁。制裁对象主要是除石油之外的各类产品和金融,包括禁止向伊朗出口汽车、钢铁和其他主要金属制品,禁止从伊朗进口地毯和开心果,禁止伊朗购买美元和黄金,美国还取消对伊朗购买美国和欧洲飞机的许可。

本以为经济制裁后,只等11月4日的石油制裁,但没想到昨日(10月16日)美国又宣布对伊朗一项新的制裁。

周二(10月16日),美国财政部公布了对伊朗的新制裁措施。新制裁是针对伊朗国内的Mellat银行和MEHR EQTESAD银行,新制裁的目标还包括伊朗的拖拉机制造公司、穆巴拉克钢铁公司以及其他与投资、商品和工程有关的20余家企业。其中,伊朗拖拉机制造公司是中东和北非最大的拖拉机公司,穆巴拉克钢铁公司则是该地区最大的钢铁制造商。

|制裁原因

而美国之所以突然宣布对伊朗新的制裁,是因为美国认为他们给予伊朗的准军事集团的财务支持,形成了一个为伊朗提供支撑的网络。并且,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还指责了上述被制裁的企业参与了“伊朗准军事集团招募、训练儿童军”等。

实际上,美国在石油制裁来临之前,突然宣布对伊朗实施新制裁。就是想迫使伊朗领导人重回谈判桌,特朗普想与伊朗领导人签订一份新的协议。因为特朗普知道,对伊朗的石油制裁能不能成功实施还不清楚,毕竟目前很多国家还在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另一方面,即使成功实施了石油制裁,伊朗将会以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作为反击。届时,全球原油供应将会出现很大的缺口,油价将会大涨。

之前特朗普也多次提出要与伊朗领导人谈判,签订新协议,但都被伊朗拒绝了。因为伊朗方面很清楚,特朗普所谓的新协议对伊朗一点好处也没有。该协议不仅会限制伊朗的和计划,还会限制伊朗在中东的“活动”,以及导弹方面的发展。

|俄罗斯将帮助伊朗?

据外媒报道,对于美国的石油制裁,俄罗斯很有可能将帮助伊朗建立一个逃避美国制裁的机制。伊朗或将经过里海向俄炼油厂输送石油,而这些石油将会作为俄罗斯石油在国际市场上销售。据悉,俄罗斯、伊朗、土耳其三国已在9月3日讨论了这一方案,并获得了通过,一些欧洲国家也“默认”了这一计划。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弗拉基米尔·阿瓦特科夫认为,在美国的制裁下,俄罗斯不会失去方向。俄罗斯对伊朗的帮助,无论是从俄国家利益还是地缘政治方面考虑,都对俄罗斯有利。

所以,美国对伊朗石油实施制裁后,不仅有许多国家会通过其他方法继续进口伊朗石油,伊朗还会得到俄罗斯的帮助。美国对伊朗的石油制裁很有可能并不会奏效。

(版权说明:本文由译财经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