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拒收后,曾经欢迎“洋垃圾”的东南亚也受不了了!下一个会是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6 17:20

中国拒收后,曾经欢迎“洋垃圾”的东南亚也受不了了!下一个承包的会是谁?

摘要:现在东南亚国家也受不了中国拒收的“洋垃圾”了,下一个承包“洋垃圾”的会是哪个国家?

|中国拒收“洋垃圾”

【中油网】讯:之前,西方大部分的“洋垃圾”都是运往中国,据汤森路透基金会的数据,中国2016年进口730万吨废塑料,占当年全世界废塑料进口额的56%。但这些“洋垃圾”对我国的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所以,我国在今年1月份全面禁止从国外进口“洋垃圾”。

中国拒收洋垃圾之后,西方国家只能自己处理垃圾。以美国为例,废弃物处理成本飙升,回收业面对堆积如山的废料,无力处理,只好付钱运往掩埋或焚化厂,损失惨重。据荷兰合作银行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拒收洋垃圾将使英国的废品处理公司和贸易商每年损失1.45亿英镑。与此同时,中方对瓦楞纸箱更严格的进口管理可能导致英国面临1.7亿至3.35亿英镑的损失。

|东南亚国家也受不了了

中国拒收洋垃圾后,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不得不另寻“扔垃圾”的地方。于是东南亚一些国家就接了下来,因为这会给这些国家带来一定的收益,而且还可以讨好美国。据悉,今年美国对泰国的垃圾出口量增加了2000%,达到91505吨;对马来西亚的垃圾出口量增长了273%,达到了157299吨。同时,美国对土耳其和韩国的垃圾出口量也大幅提升。

虽然处理“洋垃圾”会带来一定收益,但毕竟这些国家的垃圾承载量有限,美国多久就出现了负面影响。东南亚很多国家的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于是,这些国家开始跟中国一样,拒收“洋垃圾”。

今年7月份,越南政府宣布宣布将禁止进口纸张、塑料、金属等固体废物,“国家不能成为垃圾场”。同月,马来西亚取消了114家工厂进口废塑料的许可证。

据报道,10月14日泰国也表示,计划自2021年正式停止进口所有种类的外国塑料垃圾。泰国政府官员表示,洋垃圾禁令的意向最初于今年6月对外宣布,如今泰方确定了计划的具体细节,预计需要两年时间落实政策。

|谁将成为下一个“洋垃圾”承包国?

中国和东南亚都拒绝接收“洋垃圾”,而西方国家自己又处理不了,那么谁将会成为下一个“洋垃圾”承包国呢?有网友提出:印度最合适!

确实,印度很有可能会大量接收。因为一、印度也需要讨好美国;二、有收益。印度和之前的中国很像,人口众多,都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但印度喜欢和中国比较,什么都要模仿中国。加上印度一直是一个洋垃圾进口大国,所以他们自认为有能力处理好这些垃圾。

但事实是,洋垃圾已经对印度的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如果印度还要进口大量洋垃圾,后果是难以想象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