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游客减少了35%!马哈蒂尔着急了?要对中国游客免签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6 16:28

中国游客减少了35%!马哈蒂尔着急了?要对中国游客免签了?

摘要:最近,中国到马来西亚旅游的人大降,马哈蒂尔着急了,想尽办法要让中国人去马来西亚旅游。

|中国游客大降

【中油网】讯:最近几年,中国已经成为马来西亚外国游客的主要来源国之一,可以说,马来西亚有一部分经济是中国游客带来的。去年,就有27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到马来西亚旅游,每个中国游客的平均消费超过4000人民币。在今年前四个月,去马来西亚旅游的中国游客就突破了100万人次,4个月的人次总量就将近达到去年一整年的人次总量的一半。

本以为今年中国的国庆黄金周会有很多中国游客去马来西亚旅游。但是据马来西亚统计,今年十一小长假到访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比往年减少了30—35%,对马来西亚的旅游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马哈蒂尔研究中国游客下降的原因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哈蒂尔称马来西亚政府将会研究中国游客减少的原因,希望能找到原因并实施解决方案。报道发出之后,网友们总结了几点原因。

一、签证问题。目前,马来西亚对全球133个国家或地区免签,但不包括中国。而且,中国游客办理马来西亚旅游签证的费用也很高。

二、中国游客对马来西亚的好感度下降。之前多次爆出,马来西亚海关针对中国游客,刁难中国游客并收取消费的新闻。

三、马哈蒂尔对华不友好。自今年马哈蒂尔上台以来,就多次取消中资项目,还拖延巨额违约金。

|对中国游客免签?

对于中国游客的减少,马哈蒂尔称将加快对中国游客发放旅游签证的速度,并将考虑调低签证的费用。免签似乎不在马哈蒂尔的考虑范围。

在今年8月份,马哈蒂尔曾表示,一些国家来马的游客数量不多,因此免签没有问题。旦目前来马的中国游客已超过百万,若提供免签,中国游客就快要突破千万了,因此需严控,马来西亚尚未做好准备迎接如此庞大的游客人数。马哈蒂尔说:“马来西亚政府目前还未决定是否给中国游客提供免签,但未来可能会有所决定。”

有网友认为,要么马哈蒂尔恢复被取消的中资项目,要么尽快把违约金一分不少的还给中国。不然,去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还会减少。大家觉得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