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为了禁止华为5G,美国议员写信向加拿大总理“施压”!特鲁多会同意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5 17:25

为了禁止华为5G,美国议员写信向加拿大总理“施压”!特鲁多会同意吗?

摘要:带动日本、澳大利亚拒绝华为还不够,美国还要威胁加拿大。

|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相继禁止华为5G

【中油网】讯:美国最先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华为,作为美国的“好朋友”,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等随后相继以同样的理由禁止了华为5G 。纷纷向美国“大哥”邀功。

以美国为首组成的“五眼联盟”是一个情报共享监听联盟,其中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五个国家。美国认为华为并不是一家普通的私营公司,华为5G的进入会对“五眼联盟”情报及机密的共享造成威胁,并可能削弱美国与其他国家公司的电信跨境合作。

目前,“五眼联盟”中,只有加拿大还没有拒绝华为。

|美国议员写信“威胁”加拿大总理

据外媒,美国参议员马克·华纳和马尔科·卢比奥给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写了一封信,要求加拿大尽快封杀华为,否则加拿大的经济将会出现问题。这两名参议员中的卢比奥还是非常有名的“反华先锋”。

信中写道:我们严肃地关注加拿大可能将华为技术或任何其他中国国有电信公司,纳入其第五代(5G)电信网络基础设施的可能性……如你所知,华为不是一家普通的私营公司。有充分证据表明,没有一家大型中国公司独立于中国政府和军方,作为中国第一的华为也不例外……如果加拿大坚持使用华为的5G技术,那么加拿大将会出现一些经济问题。

且不说内容如何,就这两名美国议员心中透露的态度,也让人十分反感。特鲁多毕竟是加拿大的总理,华纳和卢比奥的这封信中显示了其高高在上和傲慢的姿态。

|加拿大会同意吗?

在澳大利亚、日本等跟随美国禁止华为之后,加拿大网络安全最高官员曾坚定地表示:“渥太华确信有足够的保障措施来应对风险,没有必要效仿美国和澳大利亚,禁止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向加拿大提供5G无线网络。”加拿大网络安全中心新任负责人斯科特·琼斯说,加拿大拥有强大的系统来对华为的设备和软件进行测试以防止安全漏洞,他认为其设备优于加拿大的某些盟友。

而且,今年美国与加拿大的关系并没有之前那么“要好”。特别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用很恶劣的词汇,在公共场合羞辱国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而美国的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和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库德洛也曾在电视节目上对特鲁多不尊重,称“每一个与特朗普进行不诚实外交,最后还试图背后捅刀子的外国领导人都会下地狱。”

在小编看来,美国都这样对加拿大了,任何一个美国议员都可以骑到加拿大总理的头上,特鲁多还有什么理由同意美国禁止华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