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哈蒂尔将被接替?前马来西亚副总理,71岁的安瓦尔已经出手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5 14:08

马哈蒂尔将被接替?前马来西亚副总理,71岁的安瓦尔已经出手了!

摘要:那个将要接替马来西亚现任总理马哈蒂尔的安瓦尔已经出手了!

|安瓦尔与马哈蒂尔

【中油网】讯:安瓦尔·易卜拉欣在上世纪90年代曾任马来西亚副总理,与当时的总理马哈蒂尔不和,随后马哈蒂尔以贪污及一系列丑闻事件革去了安瓦尔的副总理和财政部长职位。安瓦尔被革职后,马哈蒂尔曾表示,即使法庭认定安瓦尔无罪,安瓦尔也不可能重回巫统。之后安瓦尔入狱多年。马哈蒂尔与安瓦尔的不和传闻持续了20年。

不过在今年5月,马来西亚大选前,马哈蒂尔为安瓦尔争取到了赦免。安瓦尔获释后,帮助马哈蒂尔夺取了其“门徒”纳吉布的政权。当时马哈蒂尔承诺,他退位后,将把总理一位让给安瓦尔。

在今年5月份安瓦尔重获自由后,有被问到是否真的原谅了马哈蒂尔,20年的恩怨是否真的一笔勾销时,他表示:“我的回答是,为了拯救国家,我选择原谅。”

|安瓦尔向总理之位前进一步

在13日,代表马来西亚森美兰州波德申的国会下议院议席当天举行候选,包括安瓦尔在内的7名候选人参选。当天,71岁的安瓦尔以71%的支持率击败了其他六位候选人,当选国会议员,在他成为马来西亚新一任总理的道路上前进一步。

马来西亚媒体称,安瓦尔将在一到两年内取代马哈蒂尔出任新总理,但他不会急于在政府中任职,而是首先专注于自己的选区,同时致力于改革,马哈蒂尔也证实了这一点。安瓦尔当天表示:“改革不会在1个月、4个月、或1年后结束。改革意味着清理整顿、解放媒体和消除腐败,要使合乎道德的行为成为一种政治文化。”

安瓦尔当天对着数百名欢呼的支持者说:“我想告诉所有投票的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我不会浪费给予我的这种信任。”

|马哈蒂尔曾为安瓦尔拉票

其实,在此次国会议员补选之前,马哈蒂尔曾出面为安瓦尔拉票。在本月初,马来西亚波德申海洋城举行的大型造势活动上,马哈蒂尔坦言,他和公正党候任主席安瓦尔过去都有恩怨。但现在他们两个人愿意为了国家摒弃前嫌,握手言和。“当然,安瓦尔曾经和我不和。但不要忘记,他当初加入巫统当部长,也是因为我的缘故。”,马哈蒂尔表示,他希望这次波德申补选的胜利能归于安瓦尔,“这份胜利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大家所爱的马来西亚。”

在活动当天,马哈蒂尔和安瓦尔笑容满面,双手紧握,展现紧密关系。这是两人阔别20年后的首次同台。安瓦尔说:“我爱他犹如自己的父亲。我也曾经跟他斗争,我接受他如今是拯救马来西亚的最佳领导人。”、

马哈蒂尔今年已经93岁了,安瓦尔要接替他可能也用不了两年。马哈蒂尔在今年5月上任后一直打压中资项目,不知道安瓦尔上任后会不会改变这种做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