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卷土重来?这一国经济再度陷入危机?最后一根稻草也被切断?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4 23:26

卷土重来?这一国经济再度陷入危机?最后一根稻草也被切断?

摘要:最近有一个国家再度陷入经济危机的漩涡中,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被切断?

|货币改革

【中油网】讯:近期,津巴布韦民众疯狂囤积生活必需品,该国的燃油、药品等物资也出现了供应短缺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津巴布韦新上任的财政部长和津巴布韦央行宣布改革。宣布从10月15日起,银行将首次允许储户将美元和现有账户分开,民众银行账户的资金只能进行电子转账和债券货币交易。如果民众使用电子支付,还需要额外增加2%的电子支付交易税。

津巴布韦的新措施遭到民众的强烈不满,实行起来具有一定难度。加上津巴布韦本来就出现了通货膨胀的现象,民众出现了强烈的恐慌心里。

|再度陷入危机

津巴布韦政府实施新措施本来是想缓解该国的经济状况,但没想到反而加重了通货膨胀。新举措实施之后,津巴布韦各地物价飞涨,民众疯狂抢购生活用品,加油站前面也是大排长龙,像黄金这样的高档消费品,更是有价无市。美元短缺也成了该国的一大问题。据当地一位民众透露,其账户中有2万美元,但都无法提现,只能兑换等价的政府债券,再用债券囤积商品。但由于该国的物价飞涨,这位民众账户中的2万美元已经缩水1/3。

由于美元短缺,该国黑市上的美元溢价已被推高,溢价在本月初从120%上升至165%。也就是说,津巴布韦民众要通过银行转账购买100美元现金需要消耗的费用从之前的220美元,涨到了265美元。

货币危机恶化,物价飞涨等这一系列迹象表明,十年前曾给该国经济造成毁灭性打击的恶性通胀似乎正卷土重来。

|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被切断?

对于处于水深火热的津巴布韦人来说,被投资者视为投机游戏的比特币数字货币成了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在今年3月份,位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比特币交易所Golix,比特币的价格已高达13900美元。但好景不长,在今年5月份,津巴布韦央行发出禁令,津巴布韦所有金融机构在60天内停止交易数字货币或以数字货币进行交易。

禁令发出之后,津巴布韦的经济状况迫使当地人又想出了另一种减少损失的办法——把比特币交易转移到地下,隐藏到非洲地区使用率最高的社交软件Whatsapp中。通过这种办法,津巴布韦人的收入要远远高于在交易所操作的收入。

不过,以当前津巴布韦的经济状况来看,离十年前的经济危机也是不远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