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以2400亿美元购买油田,曾被25个国家笑话!但实力说明一切!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4 22:33

中国以2400亿美元购买油田,曾被25个国家笑话!但实力说明一切!

摘要:中国曾用2400亿美元买下世界最大油田,因油田开采难度大,被25个国家嘲笑。中国用实力说明一切。

|中国买下世界最大油田

【中油网】讯:石油作为重要战略资源,对每个国家都很重要。而我国是一个石油需求大国,虽然从其他国家大量进口石油,但对于存储来说还远远不够。所以,在一边进口一边国内开发油田的同时,中国还不断寻找在海外石油市场的投资、并购或者直接收购。中国曾以2400亿美元收购了哈萨克斯坦最大的油田——卡沙甘油田,从而大大减少我国在石油能源需求上的压力。

卡沙甘油田发现于2000年,石油储量为350亿桶,也被称为是“全球最大油田”。卡沙甘现有石油地质储量380亿桶,预计,未来最高开采量150万桶/日,大规模开采后,卡沙甘油田的日产量可满足整个欧洲10%/日的消费量,同时,卡沙甘油田还拥有巨大的天然气储量。

|开采难度大

但,哈萨克斯坦开采公司曾坦诚,“卡沙甘项目是世界上最复杂的项目之一。主要是因为岩层压力很高、原油中含有大量危险气体、海上条件严酷、里海北部水浅造成供给困难等。”之前预计开发这一项目要投入500亿美元,但随后又增加到了1300亿美元,成为全球成本最高的石油项目。

在中国收购这一油田之前,美国、日本、意大利等25个国家先后派了专家前去勘探地形,都摇头而归。这些国家的勘探专家一致认为,这一油田并不好开采,虽然拥有大量石油,但要获得却很难。所以这些国家纷纷放弃了对这一油田的开采权。

|用实力说话

在这25个国家放弃开采的同时,还嘲笑中国,认为中国是不自量力,浪费钱。这些国家认为中国根本就没有这个实力和技术去开采难度这么大的油田。都等着看中国的笑话。

即使这些国家如此打击,中国也没有放弃,决定大干一场。在经过各种考察之后,中国已经在这一油田进行了第一步的计划来开采。而且预计在未来,这一油田的石油产量会从24万桶上升至40万桶/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