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日本灾害不断,这一国或将成为其救命稻草?网友:还是中国游客帮得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3 23:03

日本灾害不断,这一国或将成为其救命稻草?网友:还是中国游客帮得多

摘要:日本今年多灾多难,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不过,最近这一国或将成为其最后的救命稻草。

|日本灾难不断

【中油网】讯:虽然日本因地理位置独特,发生自然灾害已经是非常平常的事了。但今年的日本好像比往年更不走运,从年初到现在,自然灾害是一场接着一场。洪灾、酷暑、地震、海啸、泥石流等,日本今年可以说都经历了一遍甚至更多。在9月至10月初,日本就经历了3场台风3场地震,从而导致了较大的泥石流。

自然灾害对日本造成的损失令日本政府无法承受,安倍多次向国际社会求助,没有一个国家愿意帮助日本。就连美国也是宁愿帮助因地震受损的印尼,也不愿意帮助“老朋友”日本,安倍为此非常恼火。国际社会认为,日本是发达国家,应该有能力处理好自己国家的事情。而且安倍一直在扩充军队,国际社会担心救援的资金会被用作军事用途。

|这一国或将成为日本最后的稻草

不过,最近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国或将成为日本最后的救命稻草,那就是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和日本虽然之前有过矛盾,但这两个国家都跟随美国,可以说也是“好朋友”。而且,最近这两个国家走得比较近,在澳大利亚拒绝中国华为公司的5G设备之后,日本也跟着以同样的理由拒绝了华为。

而日本除了最近的灾难之外,其沉入马里亚纳海沟的消息也是层出不穷。有媒体报道,因为最近的地震,日本离马里亚纳海沟越来越近,已向海沟移动了50米。分析指出,澳大利亚很有可能成为日本最后可能选择的栖息地。因为澳大利亚地广人稀,足以装下日本这1亿多人口。加上接近日本的中国不太可能接收日本下沉后的日本人,所以澳大利亚可能是日本最后的选择。

|中国游客间接救了日本?

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是日后可以帮助日本的国家,目前,可以说是中国游客暂时救了日本。

在中国国庆期间,虽然日本正在遭受台风“潭美”的侵袭,但依然挡不住大量中国游客前去游玩、购物的脚步。日本因为灾难受到严重损失,为了留住中国游客,在国庆期间直接补助81亿日元(6000万人民币),给到境内的中国游客补贴三折住宿,还有各种景区优惠,航线优惠,温泉优惠等等,为国庆的游客可是做足了功夫。

日本人虽然不喜欢中国游客的到来,但日本政府还是很“欢迎”的。毕竟中国游客的旅游和购物为日本带去了一大笔收入,几乎能够弥补该国之前因自然灾害受到的损失。

所以,日本人虽然不喜欢中国游客,但确确实实还是要感谢一下中国游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