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安倍旧病复发,3年任期能否健康走完?日本已做好最坏的打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3 22:17

安倍旧病复发,3年任期能否健康走完?日本已做好最坏的打算?

摘要:近日,日本媒体大肆报道有关日本首相的健康问题,一瞬间安倍是否能健康走完3年任期成为焦点。

|安倍再获3年任期

【中油网】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今年9月份再次赢得选举,成为日本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9月20日,日本执政党自民党举行党内选举,安倍不负众望,以553票对254票的优势击败了前防卫大臣石破茂再次赢得选举。在总计810票的争夺中,有效票数为807票。

安倍在2012年12月领导自民党赢得大选,再度出任日本首相。之后在2014年和2017年也都成功连任。如今安倍再次赢得选举,意味着在未来3年,安倍将继续担任日本首相。

|安倍是否能够健康走往3年任期?

但近期,安倍是否能够健康走完3年任期成为疑问。因为最近日媒报道,安倍的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据日本《周刊朝日艺能》采访的一位安倍的亲信表示:“首相近几年,身体抱恙,患有‘溃疡性大肠炎’。病情的加重,侵蚀着首相的3年任期。”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也表示:“安倍的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我们不得不考虑最坏的事态发展。”

安倍本人之前也在采访中提到,自己常常赶往厕所,上厕所时出血。晚上也来来回回跑厕所,根本无法熟睡。

日本的一些专业医院也作出证实,安倍长期服用溃疡性大肠炎特效药,会渐渐因为身体产生抗药性而失去疗效,安倍目前已达到病情重度的指标。

|安倍曾因健康问题辞去首相一职

早在2007年,安倍因为健康问题辞去了日本首相一职。一年后,安倍重返日本政坛,并在2012年重新赢得选举,出任首相。

安倍在2014年的党首辩论会上,承认常年罹患溃疡性大肠炎,服食新药后大有改善,声称现在是“人生中最健康阶段”。但当时日本媒体传出安倍恐重蹈覆辙,安倍还出面辟谣,向选民强调自己仍可胜任首相工作。熟知安倍的人曾透露,安倍病情严重时曾一日上厕所30次。

安倍的私人医生也证实,希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能够提前卸任注意调养自己的身体。

安倍健康问题使得日本民众的心也惴惴不安,毕竟日本现在灾难不断,外交复杂,安倍可以说是日本人的精神依靠。安倍之所以能连任,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日本民众的支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