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日本应该承担清理美国垃圾的费用?日本网友怒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2 15:03

特朗普:日本应该承担清理美国垃圾的费用?日本网友怒了!

摘要:近日,特朗普又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了,称日本应该出钱清理美国垃圾。日本网友听了狂怼特朗普。

|日本垃圾漂向美国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日本各种自然灾害频繁发生,像海啸、地震、台风等都是“家常便饭”。发生自然灾害之后,就会出现各种垃圾,例如房屋碎片,家电等。如果这些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就会通过海洋漂往世界各处,因为日本是一个岛国。

在2011年,日本发生特大海啸,海啸过后造成了无数船只、房屋、家电和消费品被冲入了大海,并且随着洋流慢慢离开了日本北部海岸。据美媒报道,日本海啸过后产生的这些垃圾都飘向了美国西海岸,超过100万吨,覆盖面积与得克萨斯州相同。并企稳在接下来的几年,美国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许多地方都受到这些垃圾的影响。

加上今年日本发生了地震、海啸、台风,灾后总有大量垃圾流向美国,而且地震后,垃圾的漂流速度也在加快。

|特朗普:日本应该出钱清理美国垃圾

对于日本流向美国的海洋垃圾大量增加,还要美国付费清理一事,特朗普感觉特别不公平。特朗普在本月11日表示,日本飘向美国的海洋垃圾与日俱增,数量惊人,“美国不得不去清理,这也太不公平了。差不多6个月到1年的时间,从遥远的地方飘来了大量垃圾。”特朗普还称要考虑处理措施。

日本媒体分析,这是要让日本承担清理费的意思。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称,特朗普在日后很有可能要求日本负担美国海洋垃圾的清理费用。

|日本网友炸开了锅

听到上述消息,日本网友坐不住了,纷纷指责特朗普在简直在开玩笑,美国才是不公平的一方。

网友一:确实如此,但反过来美国垃圾不也过来了吗?特朗普跟小孩子一样。

网友二:美国飘到别的国家的垃圾你付钱了吗?先处理一下自己的垃圾吧!

网友三:让别人付钱之前,麻烦先调查一下自己国家的垃圾去向好吗?

除了指责特朗普的,也有比较理性的网友:“最大的受害者其实是海洋生物”;“为了后代着想,海洋垃圾问题应该各国坐下来认真讨论,而不是互相推脱责任”“但是,不扔海洋垃圾好像比较重要”。

对此,大家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