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调查显示超80%日本人对华印象不好,但为何赴日中国人数在增加?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2 14:12

调查显示超80%日本人对华印象不好,但为何赴日中国人数在增加?

摘要:据日媒调查,有86.3%的日本人对中国的印象不好。但据日本法务部发布的数据,赴日的中国人数却在不断增加。

|超80%日本人对中国印象不好

【中油网】讯:日本的民间非营利团体“言论NPO”和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从今年8月9日开始,对1000名日本人和1548名中国人进行了询问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42.2%的中国人对日本印象“好”,比去年的调查上升了10.7%。反观日本,差距就有点大了。数据显示,有86.3%的日本人对中国的印象“不好”,且在近年来持续上升。

“言论NPO”代表称,中国人对日本印象越来越好的原因是,大部分中国人认为日本“经济发达、国民生活水平较高(51.6%),以及日本人有礼貌、素质较高(49.2%)”。他透露,赴日外国人中,有7成以上对日本持“好”印象。而对中国印象“不好”的日本人居高不下的理由,大多是“领土问题(58.6%)”,另一部分是中国游客的素质问题。

|赴日中国人数在增加

虽然有超过80%的日本人对中国印象不好,但赴日的中国人数却没有减少。

首先是赴日留学人数。据日本法务部10日公布的数据,2017年处理了2万7926人的变更许可申请,较上年增加6028人,批准率达80.3%。从获准变更者的国籍和地区来看,中国人数是最多的,达到了10326人。越南(4633人)、尼泊尔(2026人)、韩国(1487人)紧随其后,亚洲人占整体的95%。

然后是赴日旅游人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赴日旅游达到735.58万人次,比上年增加15.4%,连续3年名列首位。而在刚过去的国庆十一黄金周,即使日本被台风“潭美”围绕,依然抵不住中国人赴日旅游的热情。中国游客的到来,给正在为资金烦恼的日本带去了一大笔收益。

|日本人并不喜欢中国游客

中国人喜欢去日本旅游,主要是认为日本环境好,街道干净,购物质量好等,日本人也比较注重礼仪,讲文明。虽然日本在中国游客心中有这么多有点,但日本人并不喜欢中国游客。一位日本人表示:“中国人越来越多,让我感到非常苦恼,他们喜欢乱扔垃圾,喜欢大声讲话,甚至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负担。”就在国庆期间,由于日本遭遇台风,交通拥挤,上班族很难坐到地铁或公交,再加上中国游客的涌入,日本交通更加堵塞。日本人直呼:不要来了,去别的国家吧!

日本媒体也经常曝光中国游客在日本的不文明行为,甚至是别的国家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也会被认为是中国游客所为。

不过,最近几年,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已经有所减少,但从“80%日本人对中国印象不好”可以看出,日本人还是不喜欢中国人去该国旅游,说不定日本政府会喜欢,毕竟中国游客的到来可以让日本的经济提升好几个百分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