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哈蒂尔一再打压,碧桂园却出资37万,帮助马来西亚培养人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2 11:54

马哈蒂尔一再打压,碧桂园却出资37万,帮助马来西亚培养人才?

摘要:最近,中国房地产公司碧桂园出资37万令吉,助力马来西亚的人才培养。但碧桂园曾经多次遭到马哈蒂尔的抨击和打压。

|马哈蒂尔打压碧桂园

【中油网】讯:中国房地产企业碧桂园在马来西亚又一个名为“森林城市”的项目,这是碧桂园海外大力推广的项目之一,也是中国房地产商有史以来操作的最大单体项目。其位于马来西亚的柔佛州新山地区,距离新加坡直线距离2公里,占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能够容纳约70万人。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曾表示,森林城市将成为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增长重心,未来20年将为马来西亚创造22万个就业机会。

而马来西亚今年5月上任的总理马哈蒂尔,在上任之前就多次抨击碧桂园的“森林城市”,称耗资1700亿令吉特(约合人民币2621.74亿元)的“森林城市”项目是一个“外国飞地”。“大片宝贵的土地现在将由外国人拥有和占据”,“它们实际上将成为外国土地。”马哈蒂尔在博客中写道,并在演讲中多次重复这段话。

在8月份,马哈蒂尔还要求“森林城市”的房子不得出售给外国人,只可以马来西亚本地人购买。因为森林城市公寓的平均起售价为20万美元,而大部分马来西亚人是买不起的,80%的认购者都是外国人,马来西亚人只占约20%。马哈蒂尔还表示不会向外国购买者提供签证,不会允许外国购买者入住。这样马哈蒂尔就可以把这些公寓廉价出售给当地人,稳定民心。但碧桂园的损失就大了。

|碧桂园助力大马人才培养

不过,碧桂园似乎对马哈蒂尔的打压并没有什么不满。就在前两天还出钱为马来西亚的人才培养助力。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称碧桂园项目可以为马来西亚创造22万个就业岗位,目前,森林城市已经为当地人创造了1200个就业岗位,接近森林城市员工总数的80%。

不仅如此,在本月10日,碧桂园太平洋景有限公司(CGPV)向马来西亚工艺大学(UTM)提供了37万令吉,用于森林城市及马来西亚工艺大学碧业生奖学金的发放。在当天的奖学金授予仪式上,有10位工艺大学的优秀学生获得该奖学金。碧桂园代表发表讲话称:“森林城市长期关心本地人才的教育和就业,已与多家学校合作,通过奖学金、实习、就业等方式助力马来西亚本地人才的培养。”

据悉,碧桂园太平洋景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工艺大学在2016年就签署了推动本地教育合作计划,主要资助工艺大学的本科学生完成学业。该计划为马来西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马哈蒂尔拖延违约金

值得一提的是,马哈蒂尔不仅打压碧桂园,还几乎打压所有位于马来西亚的中资项目。马哈蒂尔曾表示:“投资方必须遵守马来西亚法律,工业园不是外国领土,必须拆除围墙,不准阻挡马来人进入。”这里指的是马来西亚一个中企聚集的关丹产业园。这个产业园有一堵9公里长的围墙,马哈蒂尔早在竞选时把这堵围墙比作长城,认为建墙圈地的做法是在对马来西亚制造一个殖民地。

马哈蒂尔还取消了包括中国投资的东海岸铁路项目及油气管道项目、马来西亚本土和婆罗洲岛的两个造价各在10亿美元以上的油气管道项目,以及连接马六甲州与国营石油公司位于柔佛州的一个炼油厂与石化厂的7.95亿美元管道项目。其中,取消东海岸铁路项目及油气管道项目的违约金为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3亿元),至今马来西亚还没有还款的意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