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继“黑色星期三”后,美股继续下跌!特朗普又甩锅美联储!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2 10:14

继“黑色星期三”后,美股继续下跌!特朗普又甩锅美联储!

摘要:继“黑色星期三”之后,美股再一次下跌,特朗普再一次把“锅”甩在美联储身上。

|美股连续下跌

【中油网】讯:周三(10月10日),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三”,市值一天蒸发了8.7亿美元。股指集体创新低,标普500下跌3.37%,连跌5日,创下了特朗普上任以来的最长连跌纪录,创下8个多月以来收盘最低和最大单日跌幅。道指跌超830点,收创近两个月新低,,纳指跌逾4%,收创3个多月新低。

然而,在周四美股的跌势并没有停止。截至周四下午16:00收盘,美股道指下跌545.91个点,跌幅为2.13%;标普500指数下跌57.31个点,跌幅为2.06%;纳指下跌92.99个点,跌幅为1.25%。总体来看,周四美股的下跌幅度相比与周三有所收窄。

|特朗普甩锅美联储

周三美股暴跌,特朗普直呼“美联储疯了!”,把美股的暴跌归咎于美联储的加息。“我认为美联储在犯错误,他们(的货币紧缩政策收得)太紧了。我觉得美联储已经疯了……实际上,这是我们等待已久的(股市)调整,可我真的不赞成美联储现在的行动。“特朗普说道。

美联储9月26日货币政策公布之后,决定今年第三次加息25个基点。决定公布后不久,特朗普就表示了他的不满:“我是一个低利率支持者”。本周二,特朗普又指责美联储,称美联储抑制价格上涨的行动太快了。

而在周四美股继续下跌后,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称央行的加息是造成当天美股暴跌的罪魁祸首。他称:“正是因为主席鲍威尔治下的美联储疯狂加息,才导致市场不堪重负。”他表示,虽然没有打算解雇鲍威尔,但对他很失望。

|美股暴跌的真正原因

市场认为,美股的暴跌有多重因素,其中就包括9月份以来美债收益率的攀升等。花旗银行表示:“华尔街已经很长时间,几乎不受干扰的连续上涨,现在理应出现回调了。”

美国媒体认为,自金融危机的十多年来,由于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接近零利率带动了经济增长,同时也带动了股市上涨。但目前这种趋势正在出现反转。虽然美国经济在强势增长,但通胀率在上升。美国不得不缩减4.5万亿美元的债务。

|美媒讽刺特朗普

之前,特朗普多次把美股上涨归功于自己,在2017年10月份他就发推特讥讽美媒为何不去报到“美国大选以来史无前例的股市上涨”,在11月他说:”我们的股市如此成功的原因,就是因为我。”既然特朗普把美股上涨的功劳归于自己,那么股市下跌也该由他负责。但如今股市暴跌,特朗普却怪起了美联储。各家媒体很是看不过去。

《洛杉矶时报》讽刺称:“美股暴跌让特朗普知道吹嘘股市上涨是多么愚蠢。……特朗普一直称股市上涨是他的功劳,但现在股市冷却了,他却撇开自己的因素。而股市向下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特朗普停止发有关股市的推文并责怪别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表示,美联储的做法是正确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