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后悔了?中国对澳投资下降40%!澳总理:欢迎投资者和中国留学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1 17:20

后悔了?中国对澳投资下降40%!澳总理:欢迎投资者和中国留学生

摘要:澳大利亚总理最近表示,永远欢迎中国投资者和留学生。之前处处为难中国,现在是后悔了?

|中国对澳投资下降40%

【中油网】讯:澳大利亚跟着美国将中国视为对手,处处为难中国,阻挠中国投资。该国称中国留学生与在澳华人是中国间谍,在澳大利亚国内引起排华潮。明知道会受到损失,还是坚决以国家安全为由把中国华为5G拒之门外。因为中国大量进口澳大利亚铁矿石,该国就坐地起价,大幅提升铁矿石的价格,让中国不得不寻找替代国。澳大利亚官员还称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的合作是债务陷阱等,这一系列事情很明显能看出澳大利亚对中国的态度。

并且,中国的国有企业要在澳大利亚进行巨额投资,也被澳大利亚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挠。据悉,中国对澳的投资在2016年为149亿澳元(约合105亿美元),但在2017年只有89亿澳元。可以看出中国对澳投资冥想减少了,下降幅度为40%。

|澳总理:欢迎中国来投资

对于中国的投资减少,最近澳大利亚似乎后悔了。该国新任总理莫里森特意走访了位于悉尼最大的华人区Hurstville,还和华人一起吃烤肉,包饺子。他表示,他的政府关心华人,致力于改善和建设良好的中澳关系,澳洲欢迎中国留学生、投资者、商人来澳发展和就业。澳洲媒体表示,澳洲政府正在用全新的态度,拥抱中国。

莫里森发表演讲时,用中国“你好”打了招呼,然后称“不管我如何强调都不为过,作为我们这个地区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中澳关系对澳大利亚非常重要!”他补充道:“澳大利亚将永远欢迎中国学生、投资者和商界人士。这是我们国家就业机会的巨大推动力。”

|必和必拓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莫里森前往华人区前一天,澳大利亚全球著名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的董事长马尔科姆⋅布鲁姆黑德还在指责澳政府。他说:“我认为在过去的18个月里,我们与中国的关系简直糟透了。这非常令人不解,还是澳方故意搞砸的。”他还当着澳大利亚新任财政部长菲利普⋅加特简斯的面,称澳大利亚总是故意让中国“下不来台”。

必和必拓董事长之所以会这样,主要是澳大利亚多次阻挠中国投资,让澳商业少了大量的资金投资。

如今澳大利亚对华的态度是180度大转弯,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跟着美国禁止中国公司。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