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这个国家的人过得比我国好,欠中国1亿,却联合其他国家一起不还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0 22:18

这个国家的人过得比我国好,欠中国1亿,却联合其他国家一起不还

摘要: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但偏偏有那种国家不仅自己不还,还怂恿其他国家一起不还钱。

|中国借1亿美元给汤加

【中油网】讯:汤加是南太平洋一个小岛国,水产资源丰富,但这个国家却天性懒惰。16世纪汤加搭上日不落帝国王室这条线,得到英国的保护,混入英国体制内。之后这个国家就开始不务正业,自己不做事,还想从英国拿现成的。不仅要求英国在经济上向汤加提供援助,还要求英国为汤加免费培养高端人才。英国答应了汤加的这些要求,帮助了汤加,但没想到汤加不但不感恩,还变本加厉。英国受不了了,直接把汤加提出了英联邦。

没有了英国的帮助,汤加的经济惨不忍睹,2006年该国发生暴乱,国内很多建筑变成了废墟。汤加不反省,反而向全世界贷款,金额达到数十亿美元。中国就是在那时候接给汤加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

|汤加不想还钱

2006年至今已经13年了,1亿美元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怎么着也得还完了。但汤加非但没有丝毫还钱的意思,还联合其他国家一起不还。汤加国王波希瓦对偿还中国债务的抱怨一直就没停过,在8月份还提出:“所有的太平洋岛国都声明,要求中国政府将贷款一笔勾销……这是我们大家向前迈进的唯一途径,因为我们根本无力偿还。”汤加曾经也多次要求中方将贷款改为补助款,也就是注销债务,但中方没有答应,只允许汤加延期还债。

对于波希瓦的无理要求,很多国家都看不下去。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表示,要求将贷款债务一笔勾销令人尴尬,这为国家描绘了一幅“不诚信的画像”。他把这种援助请求比作“要了牛奶还要奶牛”。

并且,就是因为汤加的这种态度,很多曾经帮助过该国的国家也开始与之划清界限。

|汤加人过的比我国还好

虽然汤加是个小小的岛国,但该国人口稀少,水产资源丰富,加上旅游业和农业,经济也还算可以。而且,该国的人均GDP是4200美元,中国人口那么多,也才8000多美元。汤加的教育医疗资源都是免费的。当初借到钱的时候,汤加拿着世界各国的钱,给国民发各种社会福利,分毫不取接受教育者钱财,比中国的九年义务教育还幸福。

所以,汤加根本就不是还不起钱,而是实实在在的好吃懒做,就想不劳而获。对于这种国家,免债是不可能的,中国人民也不会答应。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