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爱将”为何突然请辞?谁又将接替黑莉?川普女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0 14:12

特朗普“爱将”为何突然请辞?谁又将接替黑莉?川普女儿?

摘要:曾经在国际上“叱咤风云”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突然辞职了。

|黑莉辞职

【中油网】讯:昨日(10月9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特朗普的“心腹爱将”之一,被认为“脾气暴躁”的黑莉,像特朗普递交了辞呈。这一消息震惊了华盛顿,美国媒体争相报道。特朗普也在推特上表示:“将和我的朋友黑莉在椭圆形办公桌上宣布重大声明。”随后,他与黑莉一起出现在白宫,黑莉承认自己已经向特朗普请辞,特朗普也接受了她的辞呈。黑莉将履行其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职责至到今年年底。

黑莉是一位印度裔美国人,她在2016年被特朗普提名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在任期间,语言犀利、态度强硬,多次出言维护特朗普,是特朗普的得力干将。在宣布辞职的时候,特朗普还在称赞黑莉。不过黑莉表示,她在6个月前就已经向特朗普提出了辞职一事。

|为何辞职?

黑莉的辞职,让外界怀疑特朗普团队出了什么事。美国媒体称:“中期选举马上就要来了,黑莉在这个时候辞职,可想而知特朗普政府有多混乱。”

不过,黑莉本人表示只是“想休息一段时间”,她知道岗位轮换的重要性。CNN认为,黑莉突然请辞是要准备竞选美国总统。黑莉做出回应称,虽然还未确定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但不会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竞选。她还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年内她将帮助特朗普竞选。

另一种猜测就是,黑莉是被“挤走”的。虽然黑莉在国际上是出了名的态度强硬,但与美国现任国家安全顾问和国务卿蓬佩奥相比,美媒称黑莉的呼吁还是太温和了。黑莉虽然是特朗普面前的“红人”,但最近博尔顿与蓬佩奥似乎更讨特朗普欢心。

还有一种猜测就是薪水问题。据悉,黑莉在被特朗普提名为联合国大使之前,与丈夫一起的年收入在20万美元左右。但进入特朗普政府工作之后,她就负债累累,有超过100万美元的贷款未还清。如果她辞去联合国大使的职位,以她的简历很有可能被私企7位数的薪水聘用。

以上都只是美国媒体的猜测,具体是什么原因,也只有黑莉本人知道了。

|接替人选

黑莉辞职了,总要有人可以接替她的工作。特朗普称自己有很多人选,他也听到很多人的名字,其中包括他的女儿——伊万卡。“伊万卡多好啊!……伊万卡是极好的!”特朗普表示这与裙带关系无关。

不过,就在特朗普说完这些话之后,伊万卡立即站出来辟谣。她在推特上写道:“我很荣幸能和这么多优秀的同时一起在白宫工作,我知道总统将提名一个很强大的人来接替黑莉,但那个人不是我。”

除了伊万卡,还有两名强大的候补。第一个是伊万卡的闺蜜,曾任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迪娜·鲍威尔。她在今年1月份离开了白宫,回到高盛工作。另一名候补是今年5月上任美国驻德国大使一职的里克·格雷内尔。不过,特朗普在昨日晚些时候否认了里克·格雷内尔的候补可能性:“他在德国做得很好,希望他继续留任驻德国大使这一重要职位。”

黑莉在联合国因为语言犀利,态度强硬得罪了不少人,这回辞职,估计很多人已经在庆祝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