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000000000%!委内瑞拉通胀率再度上升!马杜罗要借助中国重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0 10:11

1000000000%!委内瑞拉通胀率再度上升!马杜罗要借助中国重建?

摘要:委内瑞拉的经济情况越来越糟糕,IMF预计明年该国的通胀率将达到1000万%。

|委内瑞拉目前的通胀率

【中油网】讯:委内瑞拉的经济状况从今年以来就一直在下降,货币贬值,通货膨胀等加剧已经让这个国家民不聊生。现在委内瑞拉人出门买菜,都要拿个大麻袋装钱,还别说能不能买到菜。很多餐厅已经不再提供纸巾擦手了,而是提供委内瑞拉的纸币——主权玻利瓦尔擦手,可想而知,委内瑞拉货币贬值到了什么程度。

不仅如此,之前IMF预测,至今年年底,委内瑞拉的通胀率将达到1000000%(1万倍)。但据IMF最新的报告显示,预计今年年底,委内瑞拉的通胀率将达到1370000%(1.37万倍)。同时,委内瑞拉国会反对派亿元安吉尔·阿尔瓦拉多表示,在9月结束的一年内,委内瑞拉的通胀率上涨了488865%。日通胀率为4%,月通胀率在8月份从223%上升至233%,上涨了10个百分点。

|1000000000%?

IMF还预计委内瑞拉今年的GDP将萎缩18%,明年经济萎缩将缩小至5%。在马杜罗政府的带领下,委内瑞拉的经济运行已经陷入了破产状态,恶性的通货膨胀还在持续。虽然马杜罗在8月份把货币减少了5个零,但这根本不起任何作用。截至本月8日,委内瑞拉的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对美元已经贬值了4成,1美元能兑103主权玻利瓦尔。

IMF表示,预计明年委内瑞拉的通胀率将达到10000000%(10万倍)。这表明,明年年初只要1玻利瓦尔的东西,到年底就可能要花10万玻利瓦尔才能买到。

|马杜罗:将借助中国支援重建经济

对于委内瑞拉的通胀率直线上升,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将借助中国和俄罗斯的支援重建经济。中国也确实借了不少钱给委内瑞拉,但有没有用到关键的地方就不知道了。

马杜罗上个月来华,中国在委内瑞拉还欠着巨额贷款的情况下又借给马杜罗50亿美元。本来以为委内瑞拉的经济状况已经这么糟糕了,委内瑞拉人为了活下去都离开了自己的国家,马杜罗借到钱之后会马上拿去重振自己国家的经济。但没想到,在中国借到钱不久,马杜罗就带着妻子去了土耳其的网红餐厅。抽着雪茄,吃着网红厨师切的昂贵牛排。马杜罗的这种行为遭到很多人的谴责。

况且,委内瑞拉自2007年以来,已向中国借了近510亿美元,至今还有230亿美元没有偿还。虽然说可以用石油做抵押,但委内瑞拉已经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生成石油,该国的石油产量和出口也大幅下降。再加上刚借的50亿美元,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还清。

如今又要借钱,中国会借吗?俄罗斯会借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