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本国人看不下去了!必和必拓董事长怒斥澳政府:与中国的关系糟透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09 17:10

本国人看不下去了!必和必拓董事长怒斥澳政府:与中国的关系糟透了!

摘要:近两年,澳大利亚跟着美国一起打压中国,如今,连他们自己国家的人都看不下去了。

|澳大利亚处处为难中国

【中油网】讯:最近这两年,澳大利亚跟着美国处处刁难中国,与中国的关系十分尴尬。从通过媒体诬陷在澳华人与留学生是中国的间谍,使得澳大利亚国内掀起了一阵很恶劣的排华浪潮。到澳大利亚跟着美国一起,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华为5G建设。

最近,澳大利亚议员还出言抨击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的经济合作,称这是中国的债务陷阱。他还呼吁其他国家有必要制定相关对华控制措施,称中国要公平贸易。这位澳大利亚议员之前也讽刺过中国,称中国在太平洋国家修一些没用的路和没用的建筑。即使这位议员如此肆无忌惮,澳政府还是放任不管。

此外,我国之前大量进口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但澳大利亚却坐地起价。使得我国不得不寻找替代国。

|必和必拓董事长怒斥澳政府

对于澳大利亚对中国的种种不公平行为,不仅中国人看不下去,连澳大利亚本国人都看不下去了。

8日,澳大利亚全球著名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的董事长马尔科姆⋅布鲁姆黑德在悉尼参加一场关于中国投资的论坛上表示:“我认为在过去的18个月里,我们与中国的关系简直糟透了。这非常令人不解,还是澳方故意搞砸的。”当着澳大利亚新任财政部长菲利普⋅加特简斯的面,布鲁姆黑德怒斥:“澳中两国关系间肯定会有一些矛盾的存在,但之前这些分歧都得到了很好的管控。但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澳政府最近总是不留余地的让中国‘下不来台’。”

澳洲养老金基金公司主席的瑞道特也表示,澳中关系已经“脱轨”,这对两国的贸易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透露,澳大利亚商界其实一直都对澳政府与中国打交道的方式不满。澳政府为了让商界少说话,还一度给他们“洗脑”,让他们不要成为中国报复澳大利亚的“工具”。

|中国对澳投资下降了40%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有企业本来要在澳大利亚进行几笔高额投资,澳大利亚却以“国家安全”为由百般阻挠,中国索性决定对资本外流实施了控制。

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布的数据,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在2016年达到了峰值——149亿澳元(合计约105亿美元),但在去年,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额明显下降,降幅为40%,只有89亿澳元。

澳政府对中国的种种“打压”,最后吃亏的还不是澳大利亚。就算跟着美国,也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被抛弃。商业大佬都当着财政部长的面发话了,澳政府真的不考虑怎么挽回?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