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上天的礼物?一个月内三场台风三次地震!安倍除了埋怨还是埋怨!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09 14:12

上天的礼物?一个月内三场台风三次地震!安倍除了埋怨还是埋怨!

摘要:日本已经经历了两场台风加三次地震,受损程度可想而知,但依然没有国家愿意伸出援手。目前,还有一场台风也在赶往日本的途中。

| 日本已经历了两场台风、三次地震

【中油网】讯:日本也是命运多舛,从上个月6日至今,日本已经发生了两场超级台风、三次超强地震。上个月6日,日本北海道发生7级超强地震,造成41人死亡、749人受伤,超过14000栋建筑受损。上个月8日,台风“飞燕”侵袭日本,造成9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该国的关西国际机场的一部分也被暴雨淹没。上个月30日,台风“潭美”又亲临日本,造成2人遇难、百余人受伤,外加吹倒一座重达40吨的金身观音菩萨像。

更惨的是,“潭美”过后,日本又发生了地震,还是两次。3日,日本千叶县发生4.6级地震,所幸没造成什么损失;5日,北海道地区又发生了5.4级地震,震源12公里,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给日本民众带来了严重的心理危害。北海道电力公司表示,地震没有引发海啸和泥石流,但是险些造成泊核电站出现险情。

这些灾害还是最近一个月的,今年内日本还经历了洪灾、海啸、酷暑等自然灾害。

|“康妮”蓄势待发

以上灾害造成的损失还没来得及弥补,日本又要迎来超强台风“康妮”。“康妮”本来不是朝着日本去的,而是奔向中国,但突然间“康妮”就拐了个弯,去韩国转了一圈后直奔日本了。网友调侃说:台风都知道中国正在过生日。也有网友调侃:台风知道安倍连任,前去祝贺了,这是上天的“礼物“。日本网友也是非常绝望:这一定是有国家在故意使用气象武器,然后让台风转变了方向。

据日本气象厅,25号台风“康妮”已于7日凌晨转变为温带低气压,目前正在北海道附近洋面上向东行进,风势强劲。7日,北海道地区就下起了暴雨,降雨量最多达到100毫米,狂风肆虐,风速达到35米/秒。海面大浪也在持续,浪高达到近7米。

日本那霸、冲绳、九州地区也未能幸免,那霸地区因“康妮”影响,已有300班航班取消,大量旅客滞留。冲绳还开设了8处避难所,呼吁5.5万名居民疏散。日本当局呼吁民众注意防范暴风、大浪、山泥倾泻等危险。

|安倍无能为力

日本今年多灾多难,遭受的伤亡、损失靠日本自己根本就无法挽救。对于自然灾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束手无策。安倍曾多次向世界各国,联合国,奥委会等求助,但就是没有国家愿意伸出援手。甚至日本一直追随的美国“主子”也是一顿冷嘲热讽,但美国却给菲律宾援助了200万美元。安倍不仅要眼睁睁的看着美国援助菲律宾,自己还要给菲律宾提供帮助,属实有点惨。

其实,国际社会也不是没帮过日本,在2011年日本大地震引发海啸灾难时,世界各国出于人道主义,给予了日本很多帮助。中国还派遣救援队和救援物资到日本援助,还送去了20000吨的汽油和柴油。当时日本还挺傲娇,很多港口都拒收中国送去的汽柴油。

如今又哭天喊地,怪别的国家不帮忙,只能说这都是日本自己作的。安倍只要在放弃核武器的协议上签字,相信会提供帮助的国家也不会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