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三大因素导致金价出现跳水,金价是否回升蓬佩奥访华成关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08 17:57

摘要:今日,随着美元的回升,金价出现了一波快速跳水。

|美国经济数据强劲

【中油网】讯:10月1日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ISM制造业PMI录得59.8,虽然较8月份触及的十四年高位61.3有所回落,但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也明显高于荣枯分界线50上方。

10月3日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ISM非制造业PMI录得61.6,创1997年8月以来最高。众所周知,PMI数据属于前瞻性指标,这暗示美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这有利于美联储渐进继续的进程,可能会继续给美元提供支撑。

另外,10月4日出炉的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为4.4%,也处于逾一年高位,耐用品订单数据在GDP数据中占比较大,这也暗示美国三季度GDP有望录得较好的表现;10月5日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也反应美国就业市场整体依然非常强劲。

此外,本周还将出炉美国9月份PPI数据和CP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9月核心PPI将同比增长2.6%,前值为增长2.3%;市场预计9月核心CPI将同比增长2.3%,前值为增长2.2%;相对而言,预期比较乐观,在数据出炉前,可能会对金价形成一定的压制。

|美联储官员讲话偏向鹰派

自9月底美联储加息以来,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已经有十来位美联储官员曾分别发表讲话,目前的情况是,除了一些2018年和2019年没有投票权的官员外,多数官员的讲话都偏向鹰派,这使得市场对12月份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而且对2019年加息次数的预期,已经有点从3次向4次倾斜的迹象。

虽然美联储加息后,金价并不一定下跌,但在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和加息次数预期增加的情况下,多数情况下,金价会震荡下行,因为黄金是非孳息资产,美联储加息会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美公债收益率上扬

在多种因素的推动下,美指收益率上周表现比较乐观,这也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10月5日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四年高位3.424%,较10月4日尾盘上升7个基点,10月5日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3.248%,较10月4日上升5.3个基点。

另外,美国10年期、五年期、以及七年期国债收益率均创2月份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创最近三周最大单周涨幅;3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2016年11月份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三年期美债收益率创4月份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日内需关注蓬佩奥访华所带来的市场影响。由于中美贸易局势的恶化,使得新兴市场货币承压,同时避险资金流入美元,因而施压黄金。如果中美局势有和缓的迹象,可能会使得资金从美元流出,黄金将获得喘息之机,反之黄金可能会出现进一步的回落。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