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卡瓦诺引起的?600万人签名请愿书!特朗普的总统之位坐不了多久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08 15:18

卡瓦诺引起的?600万人签名请愿书!特朗普的总统之位坐不了多久了?

摘要:布雷特·卡瓦诺在6日以微弱的优势当选了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这激起了美国民众“弹劾总统”的呼声。

|卡瓦诺当选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中油网】讯:布雷特·卡瓦诺曾是前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肯尼迪的助理,今年6月,肯尼迪宣布退休,特朗普随即提名卡瓦诺接任。在9月28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以11票赞成10票反对,通过了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布雷特1卡瓦诺的提名。本月6日,美国参议院以50票赞成48票反对的微弱优势,正式通过了总统特朗普对卡瓦诺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

虽然卡瓦诺成功当选最高法院大法官,但围绕其自身的争议一直在持续。性侵、酗酒等争议让美国民众对卡瓦诺非常不满。而在投票表决前,FBI向参议院和白宫递交了关于卡瓦诺争议调查的报告。但大部分共和党参议员认为报告中并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卡瓦诺做错的事,从而“洗清”了卡瓦诺的嫌疑。在得知卡瓦诺当选之后,特朗普非常高兴,竖起大拇指赞扬卡瓦诺。

不过卡瓦诺当选当天,有上千名抗议者在华盛顿的最高法院外,手持标语反对卡瓦诺担任大法官。全美有2400名法律学者联名致信国会,称卡瓦诺不适合担任大法官,甚至卡瓦诺的母校——耶鲁大学,法学院的学生也举行大规模罢课活动以示对卡瓦诺提名的反对。

|600万人请愿“弹劾总统”

本来特朗普的支持率就不断在下降,他所支持的负面新闻缠身的卡瓦诺又在6日当选了最高法院大法官,这就更引起了美国民众对特朗普的不满。据美国的《新闻周刊》,美国国内之前就发起了一场签名请愿弹劾,总统的活动自活动发起以来,每天几乎会增加3000名的请愿者。但当卡瓦诺当选大法官之后,请愿弹劾总统的人数就快速增加。在过去一周,签名请愿的人数增加了近20%。

请愿活动发言人奥维拉表示,自7月10日以来,请愿活动就在不同的社交网站发出了关于卡瓦诺的近200个不同的负面广告。其中有一条广告语是这样写的:“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卡瓦诺多次误导委员会,我们知道他致力于让总统凌驾于法则之上,所以我们不允许他进入最高法院。”这些广告的效果显著,在10月3日这一天,就有10882人签名请愿书,敦促国会发起对总统的弹劾程序。

|特朗普被弹劾的可能性有多大?

美国历史上准确地说是没有一位总统遭到了弹劾而下台,近100年内也只有尼克松和克林顿差点被弹劾。尼克松因为害怕被弹劾,自己辞职了,而克林顿虽然被弹劾,但是弹劾最后没有成功,他幸免下台。而特朗普自上台之后,弹劾他的说法就没停过,就是在他上台之前,就有这种说法。而民主党也没有一天不想弹劾特朗普。

特朗上台以来也是丑闻不断,目前特朗普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60%的美国人对特朗普的表现非常不满意,希望换一个总统。但民意调查对弹劾总统并不起关键作用,最主要的还是参议院的批准。美国法律显示,弹劾必须首先从众议院启动,条件是超过半数,最后必须得到参议院2/3多数的批准。从目前来看,特朗普虽然民间支持率低,但他的国会支持率却并不低,弹劾能否启动,最后能否成功,都取决于国会的支持率,与民间的支持率没有直接关系。

所以,特朗普被弹劾的可能性并不大。甚至还可能赢得中期选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