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尴尬!彭斯演讲中全方位抨击中国!却遭美国网友及一位美国市长唱反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07 23:32

尴尬!彭斯演讲中全方位抨击中国!却遭美国网友及一位美国市长唱反调!

摘要:美国副总统在本月4日的演讲中,可谓是360度无死角全方位diss了一下中国,但不久就遭到美国网友及一位美国市长的反击。

|彭斯指责中国

【中油网】讯: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了演讲,这个演讲就美国政府的中国政策长篇阔论。彭斯的演讲中,从历史到现在,从经济、军事、政策,全方位无死角把中国指责了一遍。他说:“我们不会被吓倒,我们不会退缩”。听起来好像中国有多么的“不讲道理”,但最“不讲道理”的不正是美国自己吗?颇有一种恶人先告状的视角。

彭斯还指责中国干预了美国的选举,“这比俄罗斯对美国选举的干预行动比起来简直大巫见小巫”。他还扩展了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对中国的这一指控,但他提供的“证据”过于“简单”,以致于英国卫报在第一时间就指出了他“缺乏支持性的证据”。彭斯称:“说白了,特朗普总统的领导正在奏效,中国希望美国换一个总统……就像特朗普总统上星期所说的,我们发现中国正在干预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

|美国网友的评论亮了

对于彭斯的抨击,中方第一时间给出了强有力地回应。华春莹:有关讲话对中国的内外政策进行种种无端指责,诬蔑中方干涉美国内政和选举,纯属捕风捉影、混淆是非、无中生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把中美之间的正常交流合作说成是中方干涉美国内政和选举是极其荒谬的。

之后,彭斯还发了一条有关于“中国希望美国换个总统”的推特,而美国网友对彭斯推特的评论也是非常搞笑了。网友一:我们也这样想!

网友二:全世界都希望换一个美国总统,但要说一句,就你不是。

网友三:真有趣,你在为选举找借口了吧。

在所有的评论中,大部分都是这种论调,“美国人也这么想;美国人也想换一个总统;中国不是唯一这样想的……”

|一位美国市长唱反调

与彭斯的对华态度截然相反的兰卡斯特市长帕瑞斯,在彭斯发表演讲的第二天就与中国网络名人环球行——美洲站代表团会面。代表团走访了位于兰卡斯特的中美经济合作共赢的样板项目——比亚迪电动大巴工厂 ,并与当地官员、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帕瑞斯亲自向代表团介绍了比亚迪项目对当地经济生活的重要改变,明确地谴责了特朗普发动贸易战的“愚蠢”行为,并呼吁华盛顿官员能到当地调研,改变对华错误政策。

帕瑞斯还一再感谢比亚迪选择了兰卡斯特,让兰卡斯特犯罪率减少,失业率也大幅减少。他说:中国已经是世界上的“超级经济体”,它和美国之间一定会存在互相给予压力和竞争的地方。如果中美贸易战一直持续,则就是“双输”,这个决定非常愚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