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伊朗胜诉了!联合国做出了最公正的裁决!但美国却这样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05 23:34

伊朗胜诉了!联合国做出了最公正的裁决!但美国却这样做……

摘要:伊朗曾在8月份向国际法庭控告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如今,伊朗终于胜诉了!

|伊朗控告美国

【中油网】讯:伊朗在8月27日向国际法院控告美国,伊朗表示:通过实施5月8日颁布的重新制裁令,美国“已经并继续在违反”1955年条约的多项规定。因此,伊朗敬请法院裁定、命令并宣布美国违反了1955年签订的《友好亲善、经济关系和领事权利条约》中承诺的对伊朗的义务,并应毫不拖延地立即终止所宣布的威胁,此外美国应对违反其国际法律的行为给予充分赔偿。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法院27日当天就开始对伊朗的控告举行了听证会。

《友好亲善、经济关系和领事权利条约》于1955年8月15日在德黑兰签署,并于1957年6月16日生效。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伊朗控告之后发表声明:伊朗向国际法院提交审理的做法是企图干涉美国采取合法行动的主权权利,包括重新实施制裁。他表示,采取重新制裁行动是为了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伊朗提起诉讼是对国际法院的滥用。

|伊朗胜诉

历时一个多月,伊朗终于等来了判决结果。本月3日,国际法庭宣布,其对“伊朗诉美国违反1955年友好条约案”拥有管辖权,并命令美国立即停止针对伊朗人道主义物资及民航安全相关商品和服务的制裁。法院表示,对“人道主义需求所需”物资的制裁,可能对伊朗境内个人的健康和生命产生严重有害影响。而美国对飞机零部件的制裁也“可能危及伊朗民用航空的安全及其乘客的生命”。

国际法院的这一判决,得到了世界大多国家的支持。

|美国不服判决结果

对于这一结果,美国不服气了,一再指责国际法院的判决结果不公平。但结果已经是这样了,美国再怎么指责也不能改变结果,于是美国一气之下做出了更加疯狂的事。据10月4日外媒报道,美国务卿蓬佩奥在海牙国际法庭下达判决结果的当天,宣布终止与伊朗1955年签署的友好条约。这也就表明,美国和伊朗仅存的关系也没了,美伊已经完全的断交。

蓬佩奥还说:“美国没有提前退出美伊签署的友好条约,现在看来就是一个错误行为。”

美国的这一做法在国际上引起轰动,世界各国显然是不赞成美国这么做的。美国这么做,只会让世界各国失去对美国的信任。国际规则摆在那里,美国视而不见,根本就是为所欲为,美国这样的态度让很多国家离心离德。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