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7500亿美元!美国向中国讨要1949年前债务,大陆网友:想钱想疯了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02 23:16

7500亿美元!美国向中国讨要1949年前债务,大陆网友:想钱想疯了吗?

摘要:美国人大概是想钱想疯了吧,最近居然向中国讨要起1949年以前的债务了!

|美国向大陆讨要债务

【中油网】讯:最近,美国一批债权人组成了一个基金会——“美国债券持有人基金会”(American Bondholders Foundation,ABF)。这个组织据称代表了2万名持有1949年以前中国债券的美国债权人。据外媒,该组织的主席毕昂科(Jonna Bianco)在今年8月份还专门前往新泽西的高尔夫球场见特朗普,希望特批能帮他们向中国讨回债务。这个主席表示,这笔债务连本带利金额高达7500亿美元。

这个组织想以“债务继承原则”,也就是新政府继承前政府的债务原则,逼大陆偿清这7500亿美元。杜克大学的古拉提教授称,在法律上,这些债务还是有效。

|债务国偿还重组债务

并且,新政府偿清前政府债务的事例也不在少数,比如俄罗斯。1991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联邦取代苏联在联合国的地位,继承了苏联政治遗产的同时,承担了偿还苏联遗留债务的义务。按照当初签下的协议,在俄罗斯承担的外债中,大约三分之二的份额需要在1992年至1995年间偿还。后因俄罗斯经济形势恶化,无力偿还,所欠的债务被进行了重组操作,最后一笔债务需在2030年前偿清。

去年年初,俄罗斯财政部就宣布要在年底还清苏联时期遗留下的最后一笔债务,总金额5123亿卢布(约合1.25亿美元)。在去年8月22日,俄罗斯通过俄罗斯国家开发与对外经济银行一次性将1.25亿美元一次性付给了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

不过,苏联政府成立后并没有按照“债务继承原则”偿还沙俄时期的债务,这也是个例外。

|大陆网友:谁借的找谁要

美国的这一组织如今向中国讨要的这笔债务,其实是1949年前中华民国政府发行的债券。在1913年,中华民国政府发行了相当于今天的2500万英镑的黄金融资债券。新中国在1949年成立的时候就说过:取消一切外债,不承认外国使馆的地位。而各国通常都会通过外交管道解决债务纠纷问题,所以美国的这个组织才向北京政府要钱而不是台湾。

对于美国的这一行为,大陆网友不同意了。“这个真不关我们的事!”“谁借的找谁要去!”“先把1949年欠中国的钱还了!”

不过,专家表示,按照特朗普的外交政策,似乎不太可能与中国达成协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