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历史”将重演?黄金价格将延续节后上涨的“传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30 09:07

摘要:过往多年的历史走势表明,在国庆节前黄金的表现通常会较为疲软,但会在节后迎来一波涨势,这究竟是为什么?

还记得去年黄金在国庆节前后的那波“V型”行情吗?去年在十一假期中国休市的时候,现货黄金接连下跌,而就在10月6号中国重新开市后,黄金强势反弹,甚至在接下来的一周涨近40美元,冲上千三大关。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是不是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金价表现欠佳

【中油网】讯:黄金本周表现欠佳,截至发稿前周线已累计下跌1.25%,众所周知的原因就是美元走强。的确,借着美联储加息和强劲的经济数据,美元昨日收涨0.72%,现已逼近95关口。

不过,令金价下跌的罪魁祸首可能另有其因,贵金属分析师Andy Hoffman就曾指出,黄金在这段时期的下跌可能是因为中国十一黄金周。随着中国休市,数十亿美元的资产被抛售到市场上。“如同2011年5月那场价格奔溃一样,当时中国休市一周。”

金融博客零对冲观察了2013至2017年的数据后认为,这个说法不无道理。中国交易商是黄金实物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市场进入十一假期时,大量投资者缺席令金价难获提振。随着大多数交易商及其职员在十一假期离开市场,黄金市场将面临供过于求的问题,导致价格出现下跌。

|国庆金价上涨?

然而,随着中国买家节后回归,上海黄金交易所也将重启交易,流动性的短暂涌入有助于缓解抛售潮,从历史上看黄金都会出现大幅上涨。而据历史经验来看,秋季一直是黄金需求高峰,特别是在国庆假日时期,黄金的购买量通常会大幅上升,因此节后有望迎来一波短暂反弹。

2011至2016年国庆假期前后及期间的金价走势显示,这六年当中,国庆假期前一周的金价走势不是下跌就是表现平平,且除了2013年以外,国庆节后金价普遍录得上涨。

另外,受到十一黄金周影响的不只是黄金市场,中国A股市场同样也会迎来一波大行情。界面新闻统计了过去十年的大盘走势后发现,在2008年至2017年,上证综指在国庆节后以后上涨的概率为90%,仅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呈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深证成指上涨概率为80%,而创业板指上涨概率则为100%。国庆节后可能才是布局股市的最佳时机。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