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WGC:黄金的避险属性消失是很荒唐的想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9 17:59

摘要:世界黄金协会(WGC)印度区董事总经理Somasundaram PR称,黄金作为一种避险资产或者避险工具的作用正在消失其实是一种比较短期的、不具备战略性的看法。

世界黄金协会(WGC)印度区董事总经理Somasundaram PR称,黄金作为一种避险资产或者避险工具的作用正在消失其实是一种比较短期的、不具备战略性的看法。

他解释道,对于国家和投资者来说,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与投资工具是经过考验的。

首先,对于国家来说,黄金是重要的避险工具。Som认为黄金的避险属性在经历了金融危机之后其实得到了加强。“金融危机过后,各大央行会定期增持黄金资产,包括在2017年以每年100吨左右的速度增持,这与十年前央行减持黄金资产的趋势完全不同。”

对于黄金投资者来说,潜在的经济风险让他们被黄金所吸引。Som指出,黄金是可以对抗市场不确定性的保险工具,当通货膨胀来临时,黄金却可以避险保值,纳入黄金的投资组合会比那些没有纳入的投资组合表现更好。

对于黄金消费者来说,黄金市场依然拥有巨大的潜力。Som补充道,未来三十年中,黄金供应可能会稍有减少,而在一个更加富裕且更加联通的世界里,消费者对黄金产品将很可能会持续增长。

他坚持相信黄金作为全球通用货币的属性不会改变。“作为消费者来说,更希望看到中国和印度的黄金企业会通过竞争来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及服务,这当中背后也蕴含着巨大的机遇。未来,中国与印度将极大地推动整个黄金行业进一步向前发展。”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