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一文带你看懂美元融资成本为何持续飙升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9 17:55

摘要:美联储如期加息刺 激美元大涨,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的基差互换(同种货币基于不同参考利率的浮动利率对浮动利率的利息互换),即美元融资成本均重回2018年内最阔水平。

|美元融资成本飙升

美联储如期加息刺激美元大涨,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的基差互换(同种货币基于不同参考利率的浮动利率对浮动利率的利息互换),即美元融资成本均重回2018年内最阔水平。金融博 客Zero Hedge注意到,这一现象表明,美联储上调利率之后的一夜之间,市场迅速对美元流动性进行了重新定价,美元荒随之卷土重来。

由此,对于外国买家而言,以美元计价的美国国债变得更为昂贵,他们的对冲成本几乎相当于一次加息。

|原因何在?

美国银行分析师Yuri Seliger,在周五(9月28日)的研报中指出,其原因在于,周四,三个月期外汇远期合约今年首次延长直至年底。由于银行,尤其是外资银行为了上交监管报告,要在12月31日之前缩减资产负债表,合约价格因此越发昂贵。

美银还指出,这些外汇对冲成本或将在2018年的剩余时间里继续保持高位,但随后在新年的第一天恢复正常——这是每年都会重复出现的一种套路。

但显而易见的是,尽管套路相同,2018年的波动远比此前大得多。美银给出了一个解释:一切归功于特朗普的减税政策。

今年对冲成本增幅高于去年,主要原因在于美国企业正将海外资金汇回国内,企业投资者可获得的融资减少。与此同时,基于1个月期外汇远期合约的对冲成本应会在年底前一个月飙升,而后在明年1月份回归正常。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