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霸气助力5万亿!俄罗斯有难,中国支援!美国倒不高兴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9 17:22

霸气助力5万亿!俄罗斯有难,中国支援!美国倒不高兴了!

摘要:俄罗斯有困难了,中国霸气助力5万亿,美国不同意了。

|俄罗斯经济不景气

【中油网】讯:俄罗斯是一个发达国家,但最近几年的经济却不怎么发达。自从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之后,俄罗斯经济经历了连续两年的负增长,直到去年才实现了1.5%的增长,然而前景还是不容乐观。

据统计,俄罗斯近年来的平均年GDP为1.3万亿美元,跟竞争对手美国差了15倍,美国去年的GDP达到了19.36万亿美元。而中国去年的GDP为12.25亿美元,俄罗斯的GDP约为中国的十分之一。要知道,去年我国广东省的GDP就达到了1.35万亿美元,也就是说,俄罗斯的GDP还比不上我国的一个省。

加上最近几年美国及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各种经济制裁,及技术引进方面的限制,俄罗斯的经济还当不到我们这个发展中国家。

|中国助力俄罗斯5万亿

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虽然算不上多么铁,但很多方面也是站在一条线上。如今俄罗斯有难了,中国也不会放任不管。中国二话不说,霸气借给俄罗斯5万亿,希望可以帮到俄罗斯。其中也包括300亿的协议,俄罗斯要在之后的25年里为中国提供大约4万亿吨的石油。对于中国的帮助,俄罗斯非常感激,俄罗斯《劳动报》副主编瓦西里·休罗夫表示:“中国留给我最深的印象,是中国人民的友好。”

除了援助5万亿,中国还加大与俄罗斯各方面的合作。今年1月份开始,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将每年向中国增供1500万吨原油;莫斯科到中国喀山的高铁项目也即将竣工。据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俄的贸易额达到840.7亿美元,中国已连续8年保持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的位置。

|美国不高兴了

中俄的互帮互助是美国最不愿意看到的,中国大力帮助俄罗斯,那之前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就起不到什么作用了。就相当于拳头打在棉花上了。

不仅如此,中国在最近还宣布限制对美国液化天然气的进口。要知道中国是美国天然气的第三进口国,仅在今年上半年,中国天然气的进口量就占了美国总出口量的15%。如今中国宣布限制美国天然气进口,很大可能是加大对俄罗斯天然气的进口量。毕竟中国与俄罗斯在天然气方面一直都有合作。

中俄的联手不仅让美国制裁失效,还占据了美国原有的市场份额,俄罗斯还大力推行人民币的使用,美国实在是高兴不起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