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调贬150点!人民币汇率再创新低!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9 09:59

调贬150点!人民币汇率再创新低!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摘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昨日(9月28日)调贬150点,再创新低。人民币最近的持续贬值对房价有什么影响呢?

|人民币汇率调贬150点

【中油网】讯:昨日(9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收报6.8792,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50点。在岸人民币调贬超过百点,随后跌幅有所收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上涨。目前,离岸人民币报6.8761,在岸人民币6.8688。

交易员表示,临近国庆长假,机构持仓和交易意愿都不是很强,但客盘购汇特别是个人购汇有明显增加。一中资交易员称:“最近人民币走势比较独立,大方向还是得看区间,明显升值或者贬值都不是管理层希望看到的。当然,管理层也不会死守某一个点位,估计6.9到6.95应该是管理层机动防守的区间。”另一交易员表示,人民币不会实质性跌破6.9关键位置,这一波完全是客盘购汇推动的,而自营不会在十一长假之前做大交易。

|汇率走势

27日,美联储加息25点,人民币承压贬值。国际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此次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而言会有一定的贬值压力,但相信是在可控的范围内,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并不高。短期看,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空间很小,贬值的空间也很小,可能会是又一次进入相对比较稳定的阶段。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全球经济金融研究课题组认为,在海外风险事件爆发、美元走强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还将维持以双向波动为主的格局。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经济基本面将起主导作用,中长期人民币将保持强势货币的汇率水平。”

|对房价的影响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指出,人民币的持续贬值可能会造成房地产投资增长速度急剧下降。可能会使得国际投资者从房地产中撤资,特别是那些早期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会因人民币的贬值而流出中国,或者不敢再轻易进入中国,多种作用助推国内房地产价格下跌。

2005年至2013年,人民币持续升值了9年,中国房地产价格也上涨了9年。2005年人民币出现持续升值的信号起,有大量的美元进入中国,换成人民币资产,以规避美元贬值。这么多的美元进入中国后,就会大量购买实体资产,其中最多的就是房地产。而过去10年房地产价格大涨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人民币在持续升值,在人民币升值的过程中,拥有房地产的人,资产迅速升值,从而激发了更多人买房的欲望。

相反的,如今人民币贬值,大量美元流出中国,房价也会跟着下降。

余永定表示,汇率应该由市场决定,人民币贬值就让它贬值,没有必要为守住“7”这样一个所谓的心理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