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美元的日子却不好过?竟是因为这个…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7 17:40

摘要:本周四凌晨,美联储毫无悬念的宣布加息,但由于市场并未料到美联储会在政策声明中删除“宽松”一词,美元遭到抛售,一度跌破94关口,最低触及93.95。那么,在美联储会议后,未来美元又该如何走?

|美联储如市场预期加息

【中油网】讯;周四凌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9-0票通过了加息决定,如市场预期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使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升至2%-2.25%。这是自美联储2015年12月开始实行政策正常化以来的第8次加息。

就美联储的最新点图来看,除非经济形势意外恶化,否则12月加息几乎毫无悬念,因为预测年底还有一次加息的美联储官员人数增至12人,高于6月时的8人。

此外,在GDP方面,美联储对2018年GDP经济增长预期中值为3.1%,此前预期为2.8%;2019年GDP预测中值为增长2.5%,之前为2.4%;2020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2.0%,之前为2.0%。

在失业率方面,预计2018年失业率为3.7%,之前预期为3.6%;2019年失业率预测中值为3.5%,之前为3.5%;2020年失业率预测中值为3.5%,之前为3.5%;失业率长期预期中值为4.5%,之前为4.5%。

|加息后美元却遭到抛售?

让人意外的是,美联储加息并没有提振美元,反而导致美元下跌,究其原因是美联储会后声明措辞的变化让市场始料未及,措辞调整促使投资者抛售美元,买入美债。

美联储在其会后声明中称,经济和就业增长“强劲”,通胀率仍接近2%的目标水平。与之前声明对比,这次美联储删除了“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是宽松的”这一措施。

这相当于承认利率已更加靠近既不能提振又不能抑制经济的中性水平,也是自2015年底美联储开始这一轮周期以来首次未用“宽松”来表达货币政策。

麦格理集团全球利率和外汇策略师Thierry Wizman表示,这是一种鸽派言论,因为它放弃了对宽松政策的提及。因为你不再宽松,没有预先设定的加息路径,每一个决定都变成了一个大问题。

不过,在随后的鲍威尔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澄清表示,投资者不应将美联储放弃“宽松”言论这一决定解读为央行加息路径的改变。这一变化并不意味着政策可能会发生任何变化,相反这是一个信号,表明政策正在按照我们的预期进行。

|美元未来日子或不好过?

目前美元指数仍在94关口下方徘徊,那么未来美元指数该如何走?就目前来看,美元未来的日子或不好过。

一方面,特朗普“一意孤行”正透支着美元的信用,不少国家已经开启了去美元化的进程,想要摆脱对美元的依赖。

另一方面,高企的油价也为美元上涨带来风险:尽管油价上涨有助于美国石油业,但“对美国消费者和美国经济总体而言是坏消息;况且从历史来看,当油价上涨时,美元通常会下跌。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